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叶集区姚李镇关山村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2023-05-16 15:31来源:叶集区发改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来的《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关于要求批复叶集区姚李关山村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及相关文件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单位: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

二、项目建设地点: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关山村。

三、项目建设内容:①道路工程(1.99km,砼路面宽 4.5 米):实施道路基础 设施长1.99公里,砼路面宽4.5米,路基20cm 厚级配碎石基层、+厚200mm水泥稳定层(水泥含量6%)。②盖板涵及排水沟。新建 4.5m*4mC35混凝土盖板涵一座,Φ50混凝土圆涵22m。路基排水边沟约1.5km,采用预制块砌筑。③安全防护工程。安全指示牌、道口警示桩、震荡线、安全护栏等。

四、投资估算:约341.5万元,拟申请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215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126.5万元。该项目预计带动当地农村群众务工人数52人,预计发放劳务报酬53.5万元,占以工代赈内资金215万元的24.9%。施工期间完成农民工培训80人次。

五、建设期限:2024年3月-2024年7月。

六、项目编码:2305-341504-04-01-929797。

接文后,请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开工项目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7〕6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6号令)、《关于印发安徽省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管理办法>细则的通知》(皖发改环资〔2011〕18号)和《六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开展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活动的通知》(六发改综合〔2013〕307号)等文件要求,按现行的法律法规完善相关手续,完善节水“三同时”制度,尽快开工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组织项目区农民特别是脱贫户人口参与工程建设,及时足额支付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总额占中央资金比例不得低于20%。要健全项目管理组织,加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并将工程建设进度及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我委报告。

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