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教育局:积极宣传助学贷款政策 助困难学子圆求学之梦

2023-05-25 15:18作者:武振宇来源:叶集区教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增进学生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了解,熟悉贷款申请流程,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助学贷款办结率、还款率,叶集区教育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活动。


现场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区教育局设置宣传展台,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吸引大批家长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亲切、耐心地为群众宣讲政策,讲解贷款流程,解答政策困惑,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进校宣传,扩大政策普及面。为提高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宣传效果,区教育局组织各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园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手册,确保毕业班学生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相关信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后顾之忧,切实将国家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组织活动,树立正确诚信观。区教育局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高中阶段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诚信教育征文等方式,向学生介绍征信、金融安全防范等知识,培树学生正确的金钱和价值观,引导同学们珍惜信用、理性消费,在加深同学们对资助政策了解的同时提升对诚实守信重要性的认知。


区教育局将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各类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