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基层文化业务培训走进叶集区文化馆

2023-04-23 16:29作者:武海峰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培训时间:2023年4月20日

2.培训单位: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化馆主办,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区文化馆承办

3.培训地址:文化中心小剧院

4.联系电话:6550710

5.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暂无


4月20日,为期一天的六安市基层文化业务培训第三期在文化中心小剧院成功举办。活动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化馆主办,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区文化馆承办,区级文化场馆馆员、各乡镇街综合文化站站长、各行政村(社)文化管理员、文艺骨干等100余位文化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有针对性的选择了与基层文化工作息息相关,同时普遍存在短板的三句半及快板创作、群众文化活动创新实践、宣传摄影及信息撰写等业务知识。国家一级编剧沈晓富、安徽省影视家协会会员胡鹏、六安市文化馆馆长高勇以及区委办信息股股长吴晓蕾等人先后上台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基层文化工作者深入思考基层文化阵地如何管理,群众活动如何开展,乡村文化如何发展,以便更大限度地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作用。

经过一天充实的学习,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业务知识培训收获颇丰,对授课内容记忆深刻。

“高勇馆长所讲的文化活动创新实践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把我们基层面临的各种问题分析的也十分透彻,今后我们更要在创新活动品牌和吸引年轻人参加文化活动中多思考和谋划。三句半和快板创作、活动宣传和信息撰写也是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必备技能。我们回去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转化实践成果,开展更加群众喜爱而且接地气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基层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乡村文化振兴打好基础。”参加完培训的洪集镇汪站长感叹道。

下一步,叶集区文化馆将继续将紧紧围绕“无事”找书记、服务基层和振兴乡村的主题,加强与上级文化部门的交流和合作,真正把送文化和种文化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推动农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