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史河街道特殊群体公共文化场所(老年学校简介)

2024-02-22 17:28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集区史河街道老年学校简介

机构名称:叶集区史河街道老年学校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564-6499031
机构地址:叶集区史河街道皖西路瓦房村村部大院内
临时停止开放信息:无

叶集区史河街道老年学校(示范校)位于皖西路瓦房村村部大院内。老年学校共设4间教室,一间办公室,面积约为305平方米,登记在册学员140名,其中男性51人,女性89人。

为争创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努力为辖区内老年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史河街道老年学校以完善学校组织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为抓手。学校在选优配强学校队伍上,由史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内的13位领导共同组成校委会,并选配老年学校负责人1名,负责协助日常学校管理工作。在健全规章制度上,建立教学制度,设置台账,以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在完善教学设施上,学校完善挂牌,安放展板;教学设备上,购买二胡、大鼓、电子琴等日常教学器材10余件,教学书籍1套和电视机、空调、音响等设备。在课程设置上,科学设置了4类12项课程,文艺与健身类课程(含舞蹈课、健身课、书法课等);四史课程;精品课程(地方志);思政课程。同时,积极拓展第二、三课堂,开展校外活动。截至目前,学校已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反诈骗宣传、关心下一代、喜迎二十大等活动9次。

在作用发挥方面,老年学校坚持“学行并齐”,立足寓教于乐。通过日常教学,让老年群体在学习中紧跟党的步伐,掌握不同才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强健身体。通过第二、三课堂,让老年群体以学校为平台,宣传各类知识,充分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真正实老有所学、现老有乐、老有所为。



 




音乐合奏课堂精彩剪影

 

  柔力球课堂精彩剪影

 

  舞蹈课堂精彩剪影

 

 

健身球课堂精彩剪影

 

  思政课堂

 

“老有所为”系列活动影集

 

6月2日,史河街道老年学校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老年学校教委会成员,老年学校教师、学员共同参与。仪式上,校委会领导对老年学校的发展工作提出希望与建议,表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仪式现场,人人心情喜悦,笑容满满,氛围融洽。

6月29日,叶集区关工委主任沈凯然在“七一”来临之际,赴史河街道老年学校指导关于规范建设老年学校相关工作,并召开会议,会议由老年学校副校长、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大学主持。会上,沈凯然主任带领老年学校成员回顾建党历程,强调老年学校要做好国家政策方针及党史宣传工作,发挥好文化阵地作用。同时,由副校长王大学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课程。

 

6月29日,史河街道老年学校成员,为丰富第三课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像行人宣传文明出行规则,并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纠正


6月15日,顺河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老干部党支部成员、老年学校成员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顺河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变废为宝”未成年人绿色环保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节能环保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6月5日,史河街道老年学校舞蹈队学员走出校门进行文艺汇。

 

5月12日,老干部党支部、老年学校、关工委在民强学校联合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灾害,懂得如何预防灾害及在灾害中如何自我保护。


5月26日,史河街道老年学校、关工委在瓦房村村部附件联合开展“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反诈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套路,并宣传如何应对诈骗。

 

5.31史河街道老干部党支部、老年学校在京辉老街联合开展“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儿童节暨端午节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孩子们兴高采烈、热情参与,在涂画中感受关心关爱,在娱乐中接受传统佳节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