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2024-02-04 11:40来源:叶集区卫健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办理依据

《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457号)

二、服务对象

本辖区治疗的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

三、服务机构信息

名称:六安市叶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点:六安市叶集区民强南路

服务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四、服务项目和内容

抗病毒治疗依从性教育,依托自身优势资源,积极落实检测咨询、诊断治疗“一站式”服务,强化抗病毒治疗质量控制,加强耐药监测。

五、服务流程

定期对治疗病人及感染者进行随访、检测、督导服药

六、服务要求

进一步扩大治疗覆盖面,持续提高抗病毒治疗质量,完成计划任务数。存活可随访感染者/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达到90%以上。规范抗病毒治疗随访管理,抗病毒治疗在治病人按照要求完成随访和CD4检测的比例达到90%以上;病毒载量检测的比例达到90%以上;符合使用复方新诺明标准的病人当年服用的病人比例达到90%;接受抗病毒治疗感染者/病人治疗成功率达到90%以上;治疗12个月时病人依然存活并仍坚持治疗的比例达到90%以上。 对出现耐药的病人及时更换二线药物。

七、投诉举报电话及网上投诉渠道

投诉举报电话及网上投诉渠道:0564-2770381、或在叶集区政府网站提出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