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基本避孕服务

2024-02-04 11:41来源:叶集区卫健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办事依据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二、服务对象

辖区内已婚育龄妇女(包括流动人口)

三、服务机构

名称:六安市叶集区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点:六安市叶集区民强南路及各乡镇街

服务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四、服务项目和内容

放置宫内节育器;取出宫内节育器;输卵(精)管结扎术;早期人工终止妊娠术;生殖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咨询;提供避孕药具及相关的指导、咨询、随访;对已经施行避孕、节育手术和输卵(精)管复通手术的,提供相关的咨询、随访;避孕和节育的医学检查;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和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的诊断、治疗。

五、服务流程

( 1)受术者持身份证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计生办提出申请;

(2)乡镇计生办审查并出具计划生育手术介绍信;

(3)受术者持介绍信到所在乡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其他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经充分的咨询、明确了解所选择的避孕节育措施的优缺点,知情同意后接受手术;

(4)施术单位对受术者术后情况进行随访服务。

六、服务要求

(1)针对育龄人群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宣传教育;

(2)对已婚育龄妇女开展孕情检查、随访服务工作;

(3)承担计划生育、生殖保健的咨询、指导和技术服务;

(4)指导实行计划生育的公民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措施,保障公民享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提高公民的生殖健康水平。

七、投诉举报电话以及网上投诉渠道

投诉举报电话及网上投诉渠道:0564-2770381、或在叶集区政府网站提出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