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办事指南

2024-02-06 09:43来源:叶集区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文件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十三)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

《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第四条: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二)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2.政策对象:小微企业、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

3.补贴标准: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50元(其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450元)、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4.申请条件: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

5.申请材料:《叶集区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六安市叶集区社会保险补贴花名册》

6.办理流程:(1)拟申报单位申请人可通过登录阳光就业网或区人社局综合服务窗口申请

(2)经办人员对申报单位资格进行预审,并反馈意见,符合条件的审批公示发放补贴,不符合条件的反馈申请人原因。

7.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不包括财务打款时间)

8.办理地点(方式):叶集区人社局综合服务窗口或阳光就业网

9.办理结果告知方式:电话告知或现场告知

10.咨询电话:0564-6497180

11.申请人权利和义务:申请人如实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