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法治文化阵地简介汇总

2024-01-11 16:00来源:叶集区司法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集区法治广场简介



(一)双塘新村反邪教·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孙岗乡双塘新村村部



简介:双塘新村位于孙岗乡西北,是典型的丘岗村,全村总面积15平方公里,辖25个村民组,共748户。距离乡政府驻地约6公里,东与大畈村接壤,西南接汪岭村,北面连双楼,地域面积5600多亩。户孙路横穿境内,交通便利。全村总人口3656人。


    
    
    

(二)棠店村反邪教·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孙岗乡棠店村村部



简介:棠店村位于孙岗乡东部,地处叶集区东部史河冲击平原北侧的丘陵地带,由原来的棠店和尹堰两村合并而来,属典型的丘岗区,东西长4公里,南北长3.5公里,面积约1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140亩,林地5000余亩,旱地1000亩,水面500亩,村部距离孙岗乡政府6.5公里。全村辖18个村民组,655户,2742人。


    
    
    
    
    

(三)塘湾村反邪教·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孙岗乡塘湾村村部



简介:塘湾村位于孙岗乡的西端,东于古堰沟水库相邻,西靠户陕高速“六叶”高速公路,境内有砂石路和水泥路,交通十分便利。全村辖10个村民组467户,1760人,面积4.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71亩,林地2100亩,成材国外松林820亩,全村以丘陵为主,土质以两合土为主,疏松肥沃,有机质含量高,能够适应多种作物生长。2010年该村荣获“省级生态村”称号。


    
    
    

(四)高庄村反邪教·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孙岗乡高庄村村部



简介:高庄村位于叶集区孙岗乡西北部,全村总面积1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800亩,水面1200亩,林地山场530亩。辖21个村民组,人口897户3073人。


    

(五)桥集村·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桥集村法治文化广场位于105国道与元洪路交叉口向南500米处。


简介:广场设有法治宣传标语、法治故事和法治漫画等内容,吸引着来村部办事群众的目光,孩子们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到法律知识,使文化广场成为普法宣传的好阵地。


(六)会馆村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位于会馆村村民委员会
    简介: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是回、汉两族混居。村域总面积7.8平方公里,辖24个村民组971户,总人口3602人,耕地面积6500亩。105国道和六阜铁路、六阜高速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汲河、二道河、油坊河三河环绕,环境优美。




(七)叶集区胜天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位于叶集区南海路东段,占地约40余亩。



简介:由主题鲜明的广场主标识、《宪法》刻书、法治宣传栏、中心广场、观赏草坪树木等构成。将法治文化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让广大群众到此休闲娱乐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



(八)叶集区反邪教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位于叶集区观山中路与南海路交叉口,占地40余亩,该广场毗邻胜天法治文化广场。



简介:该广场毗邻胜天法治文化广场,建设有反邪教地标建筑,通过设立警示语、提醒语等形式,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引导群众对身边疑似现象及时举报,增强群众识邪、防邪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九)叶集区民法典主题广场

位置信息:位于叶集区未名路未名湖徽韵广场


(十)姚李镇法治公园

位置信息:位于姚李镇光华西路,盛世豪庭小区东门处。

简介:占地2500平方米左右。建设有法治宣传栏、法治走廊等宣传阵地,是乡镇举办法治宣传活动、周边居民日常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


(十一)和平村法治广场

位置信息:位于平岗街道东南部和平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乡村大舞台、全民健身中心相邻。



简介:和平村坐落于大别山余脉,地处叶集区平岗街道东南部,南与将军故里金寨接壤,东与卫星镇姚李毗邻,西经叶集城区而接秀丽的九华景区,宁西铁路、新老312国道、淠史杭灌渠穿境而过,2014年区划调整后由原龙岗、秦冲、武昌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总面积15平方公里,辖22个村民组,9263486人。和平村法治广场于2015年建成,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由主题鲜明的广场主标识、石刻书、法治警示长廊、法治宣传栏、法治景观构成。它将法治文化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化有形的载体为无形的熏陶,变抽象的法规教条为温润的文化宣传,让广大群众到此休闲娱乐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和平村以法治文化广场为载体,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到广场参观,不定期组织学校师生到广场开展活动,接受法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和平村法治文化广场已成为全村党员干部的法治警示基地、广大群众的法治宣传基地和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基地。


       (
法治文化长廊



法治文化大舞台)             


(十二)三元镇·法治文化广场

位置信息:S310省道旁,叶集区三元镇三元社区内。

简介:该公园2017年由叶集区司法局和三元镇政府共同出资建造,占地约15亩,总投资约20余万元。公园包括精神堡垒、法治宣传与景观标牌、景观雕塑小品、中国法律形式、法治名人及格言、法治典故、图说普法等多个宣传景观点,法治宣传氛围浓厚,并设有健康步道,使群众能够在接受法治教育的过程中锻炼身体,达到法润人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