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建立情况】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 六安市叶集区扶贫开发局六安市叶集区民政局 六安市叶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六安市叶集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成立六安市叶集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2024-02-05 11:13来源:叶集区教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保障全区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益,完善残疾人教育保障体系,根据《残疾人教育条例》《教育部  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安徽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决定成立六安市叶集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

   任:任长虹  区政府副区长

任:刘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洪涛  区教育局局长

   区民政局局长

   区卫健委主任

万汉亿  区扶贫局局长

孟凡银  区残联理事长

专家成员:张    区教育局副局长

   区教育局教育股负责人

王廷锐  区教育局计财股负责人

殷方永  区卫健委副主任

   区卫健委疾控股负责人

戈云森  区扶贫局副局长

彭良辉  区扶贫局贫困监测信息中心主任

张道红  区残联副理事长

 

   姚李镇人大主席

赵新新  洪集镇副镇长

温显成  三元镇副科级领导干部

何安红  孙岗乡副乡长

袁新春  史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

   平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孙贵平  区人民医院副院长

叶长东  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岳玲  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主治医师

李道广  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张祥云  安师大叶集附中校长

黄保明  叶集职业学校副校长(主持工作)

   姚李中心校校长

罗仁明  洪集中心校校长

王玉全  三元中心校副校长(主持工作)

曹昌海  孙岗中心校校长

余维国  史河中心校校长

朱邦森  平岗中心校校长

杨兆银  叶集明强学校校长

谭仁寅  叶集实验学校校长

尹楼生  桥店初中副校长(主持工作)

李泽贵  大桥学校校长

谢泽洋  平岗初中校长

   孙岗初中校长

董庆山  三元中学校长

陈炎君  大顾店初中校长

陶银红  洪集初中校长

   叶集二小校长

李明东  三元实验学校校长

汪思争  皖西当代中学校长

   皖西当代中专校长

   叶集电大校长

陈恒光  新星实验学校校长

专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负责日常工作,王洪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庆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受聘专家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提出,报专家委员会主任审批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对专家成员进行调整,由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建议,报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意。各成员单位岗位人员如有变动,由其接任者续任。

二、专家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开展特殊教育政策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残人教育工作部署。

(二)为残疾人的教育科研、康复训练、医学评估与鉴定等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积极探索特殊教育发展有效途径。

(三)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基本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并提出教育安置建议。

(四)为残疾儿童少年的矫治与康复、教育、就业安置等问题提供咨询和个性化指导。

(五)协调处理可能发生的残疾儿童少年在入学、转学工作中出现的疑难、争等问题。

(六)做好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和教师培训等工作。

三、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工作,由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活动经费由各相关部门依照工作实际协调解决。

区教育局:负责将残疾人特殊教育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协调相关单位制定有关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政策措施和发展计划;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配合民政、卫健等部门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评估鉴定、康复训练等工作;协调处理可能发生的残疾儿童少年在入学、转学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区民政局:负责对残疾儿童少年按照政策进行社会救助;配合卫生、残联、医疗保健机构完善医疗康复服务网络,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

区卫健委:负责落实残疾儿童少年医疗、康复的相关政策,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评估鉴定、康复训练等工作;对特殊教育学校的康复训练等工作进行指导和技术支持。

区扶贫局:负责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为基础,核实适龄儿童少年家庭属性。

区残联:负责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为基础,配合做好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调查登记、统计录入、建档造册,并协助做好家访和入学动员工作;参与推动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政策措施和发展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四、相关要求

各乡镇(街)要成立相应的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明确职责和具体联络人,并将联络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于920日前报送至区教育局教育股。联系人:冯登国,联系电话:2776303,电子邮箱:568013096@qq.com

 

 

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         六安市叶集区扶贫开发局

 

 

六安市叶集区民政局     六安市叶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六安市叶集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