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小餐饮、食品摊贩备案服务指南

2024-01-03 14:48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公开内容

一、服务对象:从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派出机构备案。

二、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六条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应当符合本法规定的与其生产经营规模、条件相适应的食品安全要求,保证所生产经营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其加强监督管理。

2.《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四条:实行食品小作坊登记制度和小餐饮、食品摊贩备案制度。登记和备案不得收取费用。

3.《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小餐饮、食品摊贩经营者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派出机构备案,提供经营者的身份证、联系方式和经营场所的地址、经营食品的品种等信息。

三、受理机构: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办理条件:

《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2017年第56号)第四十二条:从事小餐饮、食品摊贩经营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经营场所与有毒、有害场所和其他污染源保持安全距离;(二)具有相应的防尘、防蝇、防鼠、防虫等卫生防护设施和废弃物收集设施;(三)用水符合国家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四)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取得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行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时采取必要的卫生安全防护措施;(五)使用的食品容器、工具无毒、无害,符合卫生和使用要求;(六)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等清洗消毒产品对人体安全、无害。

五、申请材料目录:

1.安徽省小餐饮备案申请表;

2.经营者身份证明;

3.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明;

4.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及委托书(委托办理需要)。

六、办理基本流程:

申请人在安徽政务服务网申请

1.受理:依法受理提交的材料;并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决定;对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理由),对不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                                                             

2.审查:依法对登记申报材料审核、提出预审意见。

3.决定:作出准予或者不予登记的决定(不予登记的应当告知理由)、法定告知。

4. 办结:事项结束,封卷归档。

七、办结时限:10个工作日

八、办理地址:所属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

九、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十、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十一、结果送达:快递或窗口领取

十二、咨询方式:0564-6489883

十三、监督投诉渠道: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