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参加残疾人艺术汇演服务指南

2024-02-18 11:33来源:叶集区民政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办理依据

1.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等12个部门《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意见》(皖残联〔2013〕55号)、《安庆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行动计划(2014-2015年)》(宜政秘〔2014〕63号)精神,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采取的有力措施和优惠政策,深入报道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形成宣传声势和规模,充分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的基础上,针对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保障,努力兜住残疾人群体文化需求的底线,补齐残疾人文化服务的短板。推进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创作并推广适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体育健身方法和项目;为基层残疾人体育活动场所和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配置适宜的器材器械;利用“残疾人健身周”、“全国特奥日”等重要节点,选择残疾人喜闻乐见的、富有民族民间特色的体育活动项目进行展演、交流,同时提供健身咨询指导、体质测定等志愿服务。

2.《安徽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第三十二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体育、民政等部门和残疾人联合会应当组织和扶持残疾人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举办残疾人文艺演出和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培养残疾人文艺、体育人才。

二、实施(共同实施)单位

叶集区残联

三、服务对象

辖区内残疾人

四、服务条件

残疾人重大节日系列活动组织艺术汇演

五、服务流程

1.通知:下发活动的通知;

2.谋划:区残联与相关单位共同谋划活动开展的场地、规模、实施方案等;

3.实施:根据实施方案开展活动。

六、服务时限

见年度通知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免费

八、咨询方式

叶集区残联

电话::0564-6488303

九、办理地点

六安市叶集区兴业大道行政服务中心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