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办理指南

2024-02-18 11:34来源:叶集区民政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办理依据

1.关于印发《安徽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残联〔2017〕65号)

2.《安徽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皖政〔2016〕111号)

二、承办机构

叶集区残联

三、服务对象

全区有无障碍需求的贫困持证残疾人

四、服务条件

1.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2.生活贫困(城镇低保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3.住房具备改造条件

4.对改造设施依赖程度高,具有迫切需求

五、服务流程

(一)申请:申请人携带规定材料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

(二)受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初审后,将申请材料上报至区残疾人联合会进行筛查和审核。

(三)改造:区残联对符合改造条件的人员进行确认,经公示后,逐户进行个性化无障碍改造。区残联工作人员会不定期的了解项目进度和完成情况。改造完成后,区残联也会对部分改造对象进行抽查,进一步确保工作的落实。

六、申请材料名称:申请表、残疾证、身份证、贫困证明

六、服务时限

每一年度年底前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免费

八、咨询方式

叶集区残联

电话:0564-6488303

九、办理地点

六安市叶集区兴业大道行政服务中心5层

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