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平岗街道 > 政策解读
号: /202008-0001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平岗街道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08-01 12:23
文  号: 词:
名  称: 【文字解读】《平岗街道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平岗街道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20-08-01 12:2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平岗街道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贯彻落实《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六办明电〔2020〕28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严控农作物秸秆焚烧污染,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方案。

二、总体目标

    提高农业秸秆综合利用率,实现秸秆肥料化目标。力争2020年全街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三、工作重点

(一)推广秸秆还田肥料化利用。农作物秸秆还田是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要方式,要进一步加大秸秆还田应用力度,重点推广秸秆深耕还田,推动秸秆快速发酵制肥还田利用。

(二)鼓励支持秸秆能源化利用。积极发展以秸秆高效能源化利用为代表的生物质能,缓解资源能源压力,实现能源品种多样化,引导秸秆颗粒物燃料、直燃发电等推广。

(三)试点开展秸秆原料化利用。不断提高秸秆工业原料化利用水平,积极开展秸秆代木项目,利用秸秆生产板材、生产活性炭、制作工艺品等。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街道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单位成员为成员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街道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落实。

(二)广泛宣传,争取支持。各村要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和技术要点,提高社会对秸秆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支持秸秆深耕还田推广。

(三)强化协作,多方配合。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涉及面广,街直各单位和各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村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种植户及时秸秆深耕还田。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要加强工作调度和协调,切实有效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财政所负责保障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经费的筹措,及时拨付相关奖补资金。公安部门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违反秸秆综合利用、露天焚烧秸秆的人和事进行查处。农业综合服务站要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的业务指导和跟踪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