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解读
号: /202307-0000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5-29 12:43
文  号: 词:
政策咨询机关: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812001
名  称: 【文字解读】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3-05-29 12:4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近期将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推进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特殊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以本次大提升行动为契机,查短板,消风险,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定基础,铺定良好局面。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结合上级政策和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形成初稿,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后,印发文件。

四、工作目标

围绕省、市、区关于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20235月—6月在辖区内所有行政村组织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五个一提升行动,全面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五、主要任务

(一)组织一次基础业务培训。根据大排查行事历的要求,组织召开一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基础业务提升会议,为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进行整体系统性的现场交流学习平台。

(二)开展一次业务测试。对全镇17个村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业务政策知识测试,对业务政策不熟悉,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漂浮的专干,适时给予调整,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专干业务能力,夯实村级乡村振兴工作基础。

(三)组织一支工作专班。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实际,组织一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盯

(四)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对标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实行“一链三单”、优化督导方式、改作风提效能工作方案》《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方案》文件要求,对各村集中开展一轮次全覆盖督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

(五)帮助解决一批工作疑难问题。针对专班专项督查及上级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通过领导签批交办或现场交办形式,督促各村交办各村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六、创新举措

排查范围和对象确定为全镇所有村,实行点片长及网格管理责任人负责制,将大提升行动工作逐项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七、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各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迅速落实,加强沟通配合,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各村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科学分工。

(二)强化宣传培训。组织召开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部署安排具体工作,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开展业务培训,为方案的切实执行提供有力保障。

(三)强化督导调度。要求各村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根据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对集中排查落实不力、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的,移交镇纪委严肃处理。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

解读部门:姚李镇党政办

政策咨询电话:0564-6812001

政策咨询地址:叶集区姚李镇人民政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