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文件
号: /202305-00039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05-29 00:00 发文日期: 2023-05-29 10:36
文  号: 姚办〔2023〕18号 词: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政策咨询机关: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812001
名  称: 【其他文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性: 有效

【其他文件】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2023-05-29 10:3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姚办〔202318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现将《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2023529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当前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脱贫户分类管理及问题整改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姚李镇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要求,镇决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大提升行动。目的是查找短板弱项,着力改进问题与不足,提升村级基础工作水平,扎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二、组织实施

(一)范围和对象

对全镇17个村进行全覆盖。

(二)时间要求

20235月—6

(三)工作内容

姚李镇围绕省、市、区关于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组织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五个一提升行动。

1.组织一次基础业务培训。5月底前,组织在漫山红村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暨基础业务提升会议。对全镇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乡村振兴专干进行整体系统性的现场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村级干部对此项工作认识,提升全镇乡村振兴队伍业务能力。

2.开展一次业务测试。6月上旬,对全镇17个村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业务政策知识测试,摸清新配备专干业务能力,对业务政策不熟悉,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漂浮的专干,提请党委研究后,适时给予调整。

3.组织一支工作专班。5月底前,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实际,组织一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负责统筹全面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组织协调的工作专班。成员分别从镇十大帮扶牵头单位、乡村振兴工作站、驻村工作队、村专干中抽取。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盯

4.进行一次专项督查。615日前,对标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实行“一链三单”、优化督导方式、改作风提效能工作方案》《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方案》文件要求,乡村振兴工作站组织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等人员,分组对17个村集中开展一轮次全覆盖督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后续根据镇工作安排,可持续进行专项督查。

5.帮助解决一批工作疑难问题。6月中旬,针对镇专班专项督查及上级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经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签批交办或现场交办形式,督促各村交办各村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客观公正、敢于较真、不得发现问题隐瞒不报。

(二)加强工作保障。参与人员要服从指挥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大提升行动期间车辆及就餐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三)压实工作责任。各村要对照区级调研方案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不走过场,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五个一提升行动成效将作为第二季度乡村擂台赛和年度考核重要依据。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政办公室           2023529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