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解读
号: /202202-0004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2-01-04 00:00 发文日期: 2022-01-04 10:20
文  号: 姚办〔2022〕1号 词: 救灾资金
政策咨询机关: 安监所 政策咨询电话: 6812001
名  称: 【文字解读】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下拨2021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性: 有效

【文字解读】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下拨2021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01-04 10:2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下拨2021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做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保障全镇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特制定此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预算(冬春救助)的通知》(皖财资环〔2021〕 1366号)、六安市叶集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发放的通知》(叶减救办〔2021) 10号)精神及我镇2021年灾害损失情况和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期间需救助人数、经济状况等因素,经研究,现将姚李镇2021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2万元分析配下达至各村。请各村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发放。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由镇安监所办公室研究讨论,各相关部门参与。

四、工作目标

1、补助资金分配要严格根据实际受灾情况,保障重点,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也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同时,补助资金发放坚决实行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示、打卡发放,确保专款专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手续完备,账目清楚。

2、各村要做好上报信息无误、发放资金及时、发放程序合规,同时做好后期的服务保障宣传工作,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五、主要任务

本次下拨的自然灾害救灾(冬春救助)资金,主要用于今冬明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补助

六、创新举措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各村上报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实际调研,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七、保障措施

分管领导和部门主管领导严格把关,亲自过问,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保障全镇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姚李镇

解读人:丛地荣

政策咨询电话:6812001

政策咨询地址:姚李镇政务中心4楼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