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解读
号: /202104-0004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5-14 16:01
文  号: 姚办〔2021〕24号 词: 汲河防汛预案
政策咨询机关: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水利站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812001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1年汲河防汛预案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1年汲河防汛预案

2021-05-14 16:0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1年汲河防汛预案》的政策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水灾无情,为应对今年汲河可能出现的汛情,确保双红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姚李镇根据压实责任,现结合实际,特制定《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1年汲河防汛预案 》

下面简称预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了有效地应对汛情,避免和减少损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安徽省防汛条例》《六安市叶集区防汛应急预案》等。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预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姚李镇牵头,相关部门协助结合实际共同草拟了《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2021年汲河防汛预案 》

四、工作目标

有效减少水灾带给群众的损失,力求辖区无人员伤亡,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五、主要任务

1、加固堤坝。针对去年汛前检查发现汲河段小沙包、

油坊段和车家破楼段等五处坍塌险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区水务局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邀请专家实地现场勘测设计,投入2200万元进行堤防加固处理,对去年8处破堤段进行换土加固处理,对坝体进行白蚁防治处理,在汛前全部完工,为汲河安全度汛消除隐患。

2、加强巡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灌口集泄洪在120方以上,汲河就进入到防汛期,至此,汲河段就24小时进入人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紧急处置。

3、加强物资器材准备。为防患于未然,镇政府针对汲河防汛所需的物资器材,预备了木桩3000根,编织袋2000条,以备不测。

六、创新举措

设立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建立防汛快速反应机制,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秉承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原则。

七、保障措施

组织成立机关干部、基干民兵组成的30人的抢险队。每个村也建立一支10人应急分队。配备水上用具、手电筒等工具,听从命令进行有序的抢险工作。

八、解读机关(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和解读人(由解读机关指定)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叶集区姚李镇水利站

解读人:谢恩松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812001

政策咨询地址:312国道霍姚路(原姚李镇老计生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