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姚李镇 > 政策解读
号: /202012-0008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姚李镇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0-12-31 13:12
文  号: 姚办〔2020〕81号 词:
政策咨询机关: 姚李镇住建分局 政策咨询电话: 6812001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20-12-31 13:12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 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排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三、 研判和起草过程

姚李镇草拟了《姚李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纸质文件向镇直各单位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0年12月25日共收到14个单位的反馈,形成《姚李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

四、工作目标

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为构建和谐姚李,实现姚李跨越式发展提供保证。

五、主要内容

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有序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应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六、创新举措

姚李镇对工作重点进行了责任分工,制作了责任分工表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各单位要带头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要明确工作事项具体完成时限,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组织开展督导暗访,对落实不力、行动迟缓、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八、解读机关(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和解读人(由解读机关指定)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叶集区姚李镇住建分局

解读人:龚杰 

政策咨询电话:0564 6812001

政策咨询地址:姚李镇政务中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