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经济开发区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号: /202301-00023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经济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1-18 17:36
文  号: 叶开发〔2023〕2号 词: 网格化管
政策咨询机关: 综合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 0564-6457010
名  称: 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的解读 性: 有效

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的解读

2023-01-18 17:3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经济开发区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提升开发区服务管理效能,结合其他单位网格化管理体制文件精神和开发区实际,制定本文件。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按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原则;二是建立网格分工机制,建立网格领导、网格长、网格员三级管理机制;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企业服务等其他各项职责;四是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更好发挥网格员的“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作用,切实增强网格员履行监督管理作用,更好地履行社会事务管理职能,指导企业规范化生产经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2022年12月,开发区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征求各部、各办意见建议,组织起草了《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四、工作目标

进一步服务好园区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五、主要内容

文件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工作原则,按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原则,开发区全体人员参与网格化管理。二是网格分工,建立开发区全员网格化监管体系三级管理机制: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网格员。网格监管涵盖绿色板材工业园片区、孙岗东部片区、孙岗西部片区(含沿岗工业园)、姚李工业园片区四个片区。三是网格职责,职责包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企业服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四是工作要求,要求认识到位、快行动;明确责任、抓落实;全心全意、有纪律。工作要求为开发区机关干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六、创新举措

将网格化管理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企业服务等其他工作充分结合,整合资源,更好为企业服务。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是抓好落实。各办各中心人员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企业服务等其他工作。二是强化“妈妈式”服务。履行服务义务,为企业免去后顾之忧。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解读人:综合办公室主任:董令洲

政策咨询电话:0564-6457010

政策咨询地址:六安市叶集区中部家居产业园201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