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经济开发区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号: /202304-00020 组配分类: 其它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经济开发区 主题分类: 通知,其他
成文日期: 2023-01-17 00:00 发文日期: 2023-01-17 11:01
文  号: 叶开发〔2023〕2号 词: 网格化管理
名  称: 【其他文件】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 性: 有效

【其他文件】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

2023-01-17 11:0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经济开发区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办、中心:

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提升开发区服务管理效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原则,全面优化工作网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开发区服务管理效率,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开发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企业满意度,为开发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网格分工

(一)网格领导。开发区作为总网格,下辖四个分网格,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担任总网格长,分网格由开发区其他班子成员任分网格长,全面牵头落实各自网格内的管理职责。

(二)网格长。开发区下辖四个片区(园区),即绿色板材工业园片区、孙岗东部片区、孙岗西部片区(含沿岗工业园)、姚李工业园片区。根据园区工作实际,党工委副书记何静、化工园区管理中心主任薛武负责孙岗西部片区(含沿岗工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黎明、刘琦负责绿色板材工业园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林、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张亚坤负责孙岗东部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应菊、管委会副主任陈铎负责姚李工业园片区。各片区负责人负责管理其下辖的网格员及网格工作牵头、汇总等工作。

(三)网格员。相关企业的网格员由综合办结合企业熟悉程度统筹安排。

三、网格职责

(一)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开展全面宣传防控,加大疫情排摸力度,严控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二)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推动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升。

(三)生态环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力度。配合上级环保部门对园区企业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超标准排污等恶意违法行为。防止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发生,确保不因环境污染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妥善应对环境舆情。

(四)企业服务。提高服务意识,坚决打通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协助企业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工程项目审批、水电气报装、优惠政策奖补等手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保障、用地保障、资金保障、用工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工作要求

(一)认识到位、快行动。各网格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相应责任,扛好服务“工业经济”大旗,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明确责任、抓落实。要根据开发区统一安排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网格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各联系企业的对接与配合,高效完成网格管理与服务职责。

(三)全心全意、有纪律。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职责分工和协调配合,确保人员、精力、工作“全面到位”,要相互支持不拆台、相互体谅不推诿,真正形成服务企业的强大合力,对网格责任主体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117


叶开发〔2023〕2号 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 .doc
叶开发〔2023〕2号 关于建立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 .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