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商务局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号: /202303-00001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
发布机构: 叶集区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4-02-02 17:06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机构设置

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机构设置

2024-02-02 17:0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商务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

序号

科室名称

科室负责人

科室电话

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

科室职责

1

综合办公室

赵德蕴

6491001

8:0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叶集社保大楼6楼611室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研究拟订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政务督查和跟踪督办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机关调研和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研究提出与商务工作相关的财税、金融、价格等政策建议。综合协调商务重点项目资金和金融合作业务。承担归口的各项业务资金、专项资金争取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编报预决算,强化预算执行。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商务运行和结构调整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开展局机关依法行政相关工作。有关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公平性审核工作。机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商务对外宣传工作。履行法律赋予区商务局的行政审批相关事项;对行政审批行为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服务及业务咨询。负责指导和督查商贸商会党的建设工作。

2

商贸服务股

翁仕健

6491055

8:0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叶集社保大楼6楼606室

组织拟订健全规范市场体系的政策。推进流通标准化。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加强城乡便民消费品连锁经营和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市场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按有关规定对拍卖、汽车流通和旧货流通行业等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商贸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区会议展览行业相关工作。推动流通体制改革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管理、协调、服务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研究拟订促进全区餐饮服务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社区商业发展、流通领域节能降耗工作,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区安排的有关流通领域重大投资项目,推广先进流通技术。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监测体系建设。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相关工作。承担茧丝绸行业流通管理协调工作。研究拟订全区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按照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及变更初审,负责成品油经营企业年检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规范零售企业促销行为。

3

电子商务股

夏文琴

6491069

8:0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叶集社保大楼6楼605室

负责制定全区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拟订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的相关政策、措施,执行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领域电子商务相关标准和规则。支持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促进网络购物等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会同统计部门做好电子商务统计。组织或支持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电子商务应用能力。负责组织电子商务企业相互交流与学习。推动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建设,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示范企业评选。引导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

4

外资外贸外经股

崔美逸

6491363

8:0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叶集社保大楼6楼611室

拟订并执行全区进出口促进政策措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定期发布全区进出口数据和统计分析,研究国际经贸形势和全区进出口状况。组织指导企业积极参加各类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洽谈会等贸易促进活动,推进外贸促进体系的建设,负责进出口孵化促进工作。推动出口产品国际认证和商标注册,指导出口品牌建设。推动全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承担进出口公平贸易的相关工作。积极应对贸易摩擦,指导协调对本区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加强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体系建设。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研究外商投资情况,指导外商投资工作。实施利用外资政策,参与拟订本区外商投资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省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指导和管理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工作。依法核准权限范围内的外商投资项目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审核负面清单以外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开展有关外商投资业务的政策咨询、信息服务等相关工作。承担外商投资统计工作。开展境内外投资促进的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参与商务部和省政府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等对外经济合作业务。组织、指导外派劳务人员的综合培训。参与开展对外经济多双边交流与合作,指导重大对外经济合作项目的实施。承担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审核区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经营资格。指导援外项目的实施。管理本区接受多双边和有关国际民间机构的无偿援助项目及相关的业务。承担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统计工作。

5

商务行政执法大队

胡德明

6491005

8:0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叶集社保大楼6楼605室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商务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维护全区商务执法领城市场秩序;行使商务行政执法职责,组织开展全区商务行政执法检查以及系统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成品油市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商业特许经营、家政服务、再生资源回收、拍卖、二手车市场、汽车销售、旧货流通业等商务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负责全区各类市场管理;负责皖西农贸市场等市场的国有资产管理与运营;负责完成区商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