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住建局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号: /202106-0000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5-04 00:00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的文字解读

《六安市叶集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的文字解读

2021-05-04 00:0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住建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六政办〔2012〕77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办法的制定是建立健全多渠道供给、多元化保障的住房保障体系的现实需要,办法的出台有效解决了我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及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及和谐。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办法》的起草借鉴了周边县区成功经验,结合了叶集实际,起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意见及合法性审查意见,经区住建局党组会议研究,并报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四、出台目的

解决我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及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力争对“三类”人群做到应保尽保。

五、主要内容

   本办法包含保障对象及条件的限定、申请与审核主体及实施对象所需准备的申请材料、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式、公共租赁住房补贴与租金标准、明确公租房管理主体。

六、工作任务

根据本办法,叶集区住建局将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及时开展新住房保障系统业务上线培训工作,确保完成租赁补贴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全年运营管理,并开展公租房清理监管工作,并引入第三方开展专业化后期管理工作。

七、创新举措

2021年开始我区对公租房实物配租及租赁补贴发放实现并联受理,常态化受理,改变以往分别实施,阶段受理的工作局限性。

八、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史河街道、平岗街道、孙岗乡要进一步扩大政策群众知晓度,做到应保尽保,提升初审业务水平,区住建局、民政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并联审核,尽量缩短审核周期。下步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及时开展新住房保障系统业务上线培训工作,确保完成租赁补贴80户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后期运营管理,及时开展公租房清理,并引入第三方开展专业化后期管理工作。

 联系人:刘道明,

联系方式:2772168,

解读部门:六安市叶集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六安市叶集区民生路国土大楼五楼叶集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