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司法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号: /202312-00012 组配分类: 其它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通知
成文日期: 2023-12-11 00:00 发文日期: 2023-12-11 11:12
文  号: 词: 行政复议宣传
名  称: 【其他文件】关于印发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性: 有效

【其他文件】关于印发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12-11 11:12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司法所(分局),机关各股室、各所属单位:

现将《关于印发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六安市叶集区司法局

   20231211

 


关于印发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社会公信力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推进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省市部署安排,经局领导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124日至1231日。

二、活动主题

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一次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和旁听行政复议听证活动

1.举办行政复议机构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群众走进行政复议机构,通过展板宣传、多媒体展示、座谈交流等方式,让群众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体验行政复议工作。

2.组织一次旁听行政复议听证活动,安排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参加。

(二)网上网下开展行政复议法学习活动

1.积极宣传推广行政复议法知识专项竞答活动;

2.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司法行政大讲堂等组织线上线下学习活动。

(三)举办基层宣讲活动

进社区、企业、政务服务大厅等基层单位、场所,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行政复议法知识现场宣讲,引导群众学会运用行政复议渠道解决行政纠纷。

(四)在全社会开展行政复议公益广告宣传

1.发送行政复议公益宣传短信;

2.向基层司法所、社区、企业等单位赠送行政复议法口袋本。

3.在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电子显示屏、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屏等滚动播出行政复议公益宣传广告。

(五)在主流媒体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报道

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刊发播出行政复议新闻报道、公益宣传等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认真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行政复议法宣传工作对于提升行政复议社会公信力、深化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发挥的重要作用,强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二)聚焦主题、丰富形式。要紧扣“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这一主题,立足说清楚行政复议,讲明白新旧法对比,突出宣传重点,丰富活动形式,让人民群众听得懂工作成效,在遇到行政争议时记得住、用得上。

(三)健全机制,形成长效。要以此次“行政复议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对接,梳理宣传渠道,建立沟通机制,推动行政复议宣传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为行政复议法宣传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印发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关于印发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