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司法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号: /202306-00007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叶集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6-08 10:50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感母恩 传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叶集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感母恩 传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3-06-08 10:5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丰富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内涵,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思想转化,引导其树立良好家风,近日,叶集区司法局平岗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感母恩 传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矫正对象面对大屏共同诵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德惟贤,能服于人。”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两个视频展播,列举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如何感母恩,怎样营造好家风,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听讲过程中梳理自己身上的存在的问题,让“孝道”好家风如影随形,转化为实际行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引导矫正对象建立文明家庭文化,传承优良家风,顺利回归社会有着积极的意义。今年以来,平岗司法所已召开2次主题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矫正的同时,侧重依靠“德治”去感化和挽救,唤醒他们内心深处的“善性”,培养他们的爱心、孝心、责任心,以一个全新的自己面对日后的工作与生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