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司法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号: /202204-00017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叶集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4-18 16:50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活动

叶集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活动

2022-04-18 16:5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你刚才开车经过防控卡点时,不减速停车主动配合检查,已涉嫌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三条规定可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鉴于你已立即停车配合,现对你批评教育”。在G312疫情防控查验点,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六安好人”张金国对刚刚经过卡点时车速过快的驾驶员一边对其批评教育,一边指着“法治引领文明育区”海报带领驾驶员现场学习有关违反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让其明白自己行为的危害后果和法律后果。

 

    助力法治化防疫环境。为了依法震慑并教育涉嫌违反疫情防控的人员,营造法治化疫情防控环境,区司法局利用普法宣传的主导地位,结合“法治引领文明育区”行动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活动。专门印制了“法治引领文明育区”海报,罗列了12种常见的违反疫情防控行为及相应的法律后果,现已在各防控卡点张贴海报100余份,分发宣传单1000余份,切实提高了依法防控的力度。“我们在卡点值守时,有些司乘人员认为自己就是过境车辆,想一走了之,不是很配合,现在卡点张贴有违反疫情防控的情形及法律后果,我们教育起来就有了针对性和法律依据,受教育人也心服口服。”在高速路口值守的杨扬如是说。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到岗,工作怎么办?工资如何保障?”“疫情期间隔离在家,被辞退怎么办?”“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暂无工资支付能力怎么办?”对于这些事关劳动者和企业切身利益又急需了解的法律问题,区司法局要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采取“线上+线下”办公模式,全力保障涉疫法律问题能够得到随时解决。并通过新媒体平台,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法规、市场保供政策、涉疫违法案例等,为企业和员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障常态化服务环境。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在叶集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号召下,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将服务阵地前移到居民小区、道路路口,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服务在一线。“区司法局共抽调29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阳光都市花园小区、姚李境内G312道口及高速公路姚李下道口疫情防控点值守。”区法援中心主任叶冬冬介绍,“我们在阳光小区每天分三班,每班至少两人,对进出小区人员落实“一测两查一提醒”,保证24小时都有人在岗在位。”截至目前,区司法局共参与一线疫情防控3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