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财政资金 > 财政收支情况
号: /202403-00076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决定,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4-03-27 16:34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2024年2月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

叶集区2024年2月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

2024-03-27 16:34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安排,现将我区2024年1-2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1-2月,全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90万元,同比下降26.5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344万元,同比下降32.28%;非税收入完成3146万元,同比下降5.21%。

2.政府性基金收入情况。1-2月,全区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4384万元,同比下降24.91%。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完成4384万元,同比下降15.1%。

(二)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1-2月,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支出32841万元,同比下降18.88%。

2.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1-2月,全区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4884万元,同比下降51.85%。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完成4083万元,同比增长7.59%。

二、财政运行情况

新增可用财力有限,财政收支总体上处于紧平衡的状态;财政管理能力仍需提升,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不强、财政支出结构不尽合理,资金使用效益及资源配置效率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等。

三、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千方百计聚财力,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二)从严从紧控支出,着力保障“三保”等刚性需要

(三)踔厉奋发促改革,推进财政管理科学精准

(四)毫不放松守底线,确保财政运行稳健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