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 公开项目立项依据
号: /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公开项目立项依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4-03-14 17:06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发改委2024年项目立项依据

六安市叶集区发改委2024年项目立项依据

2024-03-14 17:0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发改委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022年秸秆发电财政奖补资金(年度清算)”项目。

(1)项目概述。叶集30MW生物质热电项目是由中国光大绿色环保在六安市叶集经济开发区投建的热电联产项目,主要利用农作物秸秆、林业剩余物等生物质燃料发电、生产蒸汽(集中供热),其中供热业务主要取代当地效率低、污染严重、安全隐患大的小锅炉。2022年目标任务同区政府签订的秸秆使用量11万吨,年度清算实际完成量28.08万吨(超额完成),该资金用于光大生物热电(六安)有限公司2022年秸秆发电年度清算财政奖补。

(2)立项依据。1、光大秸秆电厂同叶集区人民政府签订的《2022年秸秆使用协议》-协议要求不低于11万吨的使用量;2、《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农作物秸秆发电的意见》(皖政〔2014〕52号)、《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农作物秸秆发电实施财政奖补的意见》(财建〔2014〕958号)以及2023年2月7日《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2年农作物秸秆使用清算工作的通知》,根据皖财资环〔2023〕1190号批复清算下达2022年度应拨资金1211.20万元,本次清算拨付610.11万元。

(3)实施主体。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起止时间。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主要用于2022年秸秆发电年度清算财政奖补支出。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610.11万元

(7)绩效目标。及时对光大生物热电(六安)有限公司2022年秸秆发电财政奖补清算支出。

2.“发展和改革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用于编制全区财政预算内固定资产年度投资计划,抓实项目谋划,推进争资争策,加快项目建设,完成日常经济运行监测,严格能源消费“三控”,促进绿色发展,完善社会性用体系建设,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责,做好人防工作,提升价格公共服务能力,实现我区经济发展目标。

(2)立项依据。《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安徽省价格监测规定》中关于“价格监测工作所需经费可申请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安徽省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92号)中关于“定价机关实施成本监审不得收费,其所需经费由本级财政在部门预算中统筹安排”的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安排;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价格认定规定》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2251号)规定第二十五条:价格认定工作所需经费需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条规定:“人民防空经费由国家和社会共同负担。中央负担的人民防空经费,列入中央预算;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担的人民防空经费,列入地方各级预算。有关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负担人民防空费用。”

(3)实施主体。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起止时间。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主要用于项目专项、项目开展等前期费用、项目评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质量提升、一套表平台企业统计人员奖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日常管理等发展改革事务支出。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245.00万元

(7)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有效编制全区财政预算内固定资产年度投资计划,抓实项目谋划,推进争资争策,加快项目建设,完成日常经济运行监测,严格能源消费“三控”,促进绿色发展,完善社会性用体系建设,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责,做好人防工作,提升价格公共服务能力,实现我区经济发展目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