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号: /202402-00026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4-02-19 11:26
文  号: 词:
名  称: 【审计整改情况】关于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审计整改情况】关于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024-02-19 11:2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审计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上半年,区政府依法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延伸审计了4个单位,开展了2类专项审计调查,共涉及22个单位,发现问题81个。2023年7月28日,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叶集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了“突出审计重点,增强审计实效”、“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解决问题”、“加强结果运用,完善体制机制”的审议意见。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做出安排和部署,区审计局及相关单位及时响应,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截至2023年10月31日,《报告》反映的8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79个,2个正在整改,整改率达97.53%,整改取得明显效果:相关单位盘活存量资金5541.59万元,收回违规使用资金46.78万元,调减(扣减)公用经费等192.62万元,确认非税收入1012.72万元,调整账务金额78.26万元,拨付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标准化建设等资金232.70万元,成立专职机构领导小组4个,修订完善内控及行业管理制度25个,开展集中学习26次、业务培训7次、工作督查3次、提醒谈话6人次。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最后一米”。一是持续细化整改要求,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目标等,严格落实整改销号;针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加强跟踪指导,适时组织“回头看”及结合各审计项目,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以及审计部门的督导指导责任,统筹推动解决整改中的困难,确保应改尽改、高质量清零,对虚假整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不断加强工作协同力度,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强化信息沟通和成果共享,形成闭环整改的落实合力,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