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财政资金 > 财政收支情况
号: /202402-00021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4-02-18 15:56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2024年1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

叶集区2024年1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

2024-02-18 15:5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叶集区20241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

根据安排,现将我区2024年1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1月,全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74万元,同比下降16.0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469万元,同比下降20.06%;非税收入完成1505万元,同比增长2.45%。

2.政府性基金收入情况。1月,全区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325万元,同比下降88.72%。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完成325万元,同比下降87.87%。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情况。1月,我区实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6450万元。

(二)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1月,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支出16552万元,同比下降39.58%。

分重点支出项目看:教育支出完成4428万元,同比下降47.19%;科学技术支出完成29万元,同比下降84.74%;农林水支出完成2787万元,同比下降41.89%。

2.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1月,全区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1636万元,同比下降54.87%。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完成1377万元,同比下降58.9%。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1月,全区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6750万元。

二、财政运行情况

可用财力十分紧张,新增可用财力有限,财政收支总体上处于硬平衡的状态;财政管理能力仍需提升,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不强、财政支出结构不尽合理,资金使用效益及资源配置效率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等。

三、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千方百计聚财力,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二)从严从紧控支出,着力保障“三保”等刚性需要

(三)踔厉奋发促改革,推进财政管理科学精准

(四)毫不放松守底线,确保财政运行稳健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