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号: /202311-0002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11-03 18:28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叶集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2023-11-03 18:2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发布地点:叶集区行政中心五楼视频会议室

发布单位:叶集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新闻发言人: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虎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叶集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的关心与支持!今天,我就叶集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做新闻发布。

一. 叶集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基本情况。

叶集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由六安市叶集区城投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资约4.7亿元。六安市叶集区重点工程管理处监管,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二期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5栋住宅、1栋12班幼儿园、地下车库46477.75平方米,车位2063个,可安置住户1074户。

史河湾安置小区是落实国家关于改善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政策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叶集区棚户区改造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拆迁改造区域为叶集区城市中心地段,原房屋安全隐患突出,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城市现代化建设很不协调。叶集区作为“安徽西大门”和“大别山门户”,安徽省西部边界地区的“窗口”城市,目前正处于工业化与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2016年叶集区成立后,为叶集区城市和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为消除城市“城中村”落后面貌,拓展城市空间,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需要,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做好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史河湾安置小区建设也是实施叶集区城市规划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全区经济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客观要求。

二、工作开展情况

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主体于2022年10月完成封顶,计划于2023年11月15日全面完工。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装配率达30%,在绿色施工、节能、保温等方面较传统建筑有良好的改进,建设总工期缩短约4个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为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目前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水电、燃气、绿化、亮化等工程收尾工作,下步将组织消防、供电、供水、供气等专项验收,为11月份进行综合验收及交房工作打下基础。

三、工作打算

下一步,区重点工程处将继续做好史河湾安置小区项目收尾工作,严格把关,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工,为我区拆迁安置工作做好服务。

问题一: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共有多少种户型?

史河湾安置小区二期项目共有6种户型,面积覆盖了65-137平方米,为安置对象提供了更多适合自己家庭的选择,其中A1户型( 65.27m2)214户;B1户型(88.29m2)322户;C1户型(134.91m2)108户;C2户型(131.83m2)161户;C3户型(132.06m2)161户;C4户型(137 m2)108户。

问题二:施工过程中如何做好与已建成入住的史河湾安置小区一期协调工作?

在施工过程中,为尽量将对已建成入住的一期住户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单位采取搭设硬质围挡的方式,将二期施工区域与一期住户生活区域进行全面分离,互不干扰,为保证一期住户的生活质量,要求施工单位尽量避免进行夜间施工作业,如果必须开展夜间施工,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报备,在夜间法定施工时间段内进行施工。同时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力争做到施工现场不扰民、无扬尘、无抛洒、无遗漏的要求,达到安全文明施工标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