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号: /202311-0001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11-03 18:58
文  号: 词:
名  称: 2023年度叶集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2023年度叶集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2023-11-03 18:5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发布地点:叶集区行政中心五楼视频会议室

发布单位:叶集区交通局

新闻发言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周元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

 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是叶集区交通局的发言人,我代表区交通运输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叶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好农村路”建设一直被社会各界关注, 2023年2月我区成功创建了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今天我将向大家介绍2023年度叶集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一、农村公路联网路项目

2023年我区共实施联网路57条,总长21.637公里,投资约2592万元。其中,姚李镇实施10.767公里,投资约1419万元;洪集镇实施3.758公里,投资约445万元;三元镇实施1.268公里,投资约130万元;孙岗乡实施3.276公里,投资约389万元;平岗街道实施0.838公里,投资约66万元;史河街道实施1.73公里,投资约143万元。所有项目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

实施了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10座,投资约1374万元,目前已完工,计划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三、农村公路村道安全防护工程

实施农村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和村道安全防护工程66.688公里,其中村道安全防护工程8.638公里,投资约570万元,已完工,计划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四、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

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17公里,预防性养护39公里,投资约830万元,计划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我区在“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我们也清楚,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叶集区的农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努力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们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期待与大家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叶集区交通运输事业。

谢谢大家!

2023年度叶集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问答

问:在危桥改造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答:我区针对农村公路危桥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改造。具体包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建立项目库;根据资金情况,按轻重缓急的原则确定年度危桥改造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危桥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通过这些措施,我区的农村公路危桥得到了逐步消除,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问:未来几年,叶集区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有什么规划?

答:未来几年,叶集区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具体规划包括:继续实施联网路建设项目,提高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力度,提高农村公路的使用寿命;推进农村公路与城市道路的衔接,促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将努力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条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