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号: /202310-00032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10-09 15:00
文  号: 词:
名  称: 【审计整改情况】叶集区民政局关于2022 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提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审计整改情况】叶集区民政局关于2022 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提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023-10-09 15:0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审计局:

贵局《叶集区民政局 2022 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叶审报〔20235 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现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预算编制不完整”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1.安排单位财务经办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财务业务技能培训,学习会计准则、财经法规,以便更为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技能。2.在编制2024年度预算项目时,要求财务经办人积极与各股室沟通,严格按照规范格式和要求编制部门预算,规范使用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及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全面反映项目支出内容、测算标准及依据。

(二)关于“未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1.2022622日接待市民政局调研超标准公务接待费用380元,经办人已将费用退回国库;2022 824日市民政局来我区调研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超标准接待费用924元,已在前期纪委来我局检查三公经费时发现,并指导整改到位,有关费用已退回国库。2.局党组书记对无公函的股室经办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充分认识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长期性。3.继续完善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将部门预决算信息逐步全部纳入公开范围,逐步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情况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

(三)关于“工会经费未独立核算”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已建立六安市叶集区工会委员会经费银行账户,下年度我单位将严格遵照工会经费管理制度,施行独立核算。

(四)关于“临时救助”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一是结合区委编办开展的“背包式”培训,对各乡镇街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经办人的业务能力;二是认真研学《临时救助操作规程》,规范临时救助审核认定程序,强化材料收集及档案管理工作。

(五)关于“老年助餐”补贴发放审查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已于202355日收回该笔运营补贴0.5万元,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老年助餐运营补贴资金发放的审核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六)关于“特困救助供养”资金发放管控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已追回多拨付五保补助1876元,下一步将加强特困救助供养资金发放的审核力度,举一反三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七)关于“老年助餐”相关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已由三元镇邀请第三方审计公司进行决算审计,并报三元镇财政所进行国有资产登记。

(八)关于固定资产登记核算不完整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主要措施:已此次审计问题为契机对单位资产进行梳理核查,及时将未确认的固定资产进行账务处理,并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补充登记,下一步我局加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六安市叶集区民政局

 20237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