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308-00024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8-25 15:30
文  号: 词:
名  称: 【督查督办】2023年7月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的通报

【督查督办】2023年7月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3-08-25 15:3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第30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3824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37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全区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759件。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来电678件,政府网站转办件54件,市长信箱9件,省转办件5件,其他渠道13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投诉类610件,占总量的80.4%;咨询类72件,占总量的9.5%;求助类54件,占总量的7.1%,建议类23件,占总量的3.0%

二、热点问题情况

1.城乡建设类135件,占比17.8%,其中物业管理相关64件,拆迁与安置补偿相关21件,工程质量相关20件。

2.城市管理类86件,占比11.3%,其中公共区域秩序相关25件,市容环卫相关25件,公共设施相关6件。

3.劳动和社会保障类84件,占比11.1%,其中工资福利相关61件。

4.教育类83件,占比10.9%。其中教务管理相关42件,入学升学相关15件,社会办学相关14件。

5.环境保护类58件,占比7.6%。其中噪声污染相关38件,大气污染相关14件。

三、不满意件情况

市政府办市长热线办对叶集区7月份办理的工单进行回访,其中不满意件4件,分别为区市场监管局1件(关于反映商家欺诈的问题),区医保局1件(关于反映电话无人接听的问题),姚李镇1件(关于反映征地补偿款分配的问题),洪集镇1件(关于反映自来水水质的问题)。

四、办理时长情况

7月份,各乡镇街平均办理时长为3.51个工作日,办理时长较长的为洪集镇4.71个工作日;各区直单位平均办理时长为3.09个工作日,办理时长较长的为叶集消防救援大队6.67个工作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6个工作日,区应急局5个工作日

五、典型案例

(一)关于反映水质发黄的问题

洪集镇群众反映叶集区洪集镇整个街道水质发黄,无法使用,伴有异味,请主管部门核实,督促尽快改善水质。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洪集镇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水质发黄问题因水厂取用水源地为洪集镇二道河,受前期暴雨影响,部分带有杂质的水流入二道河,导致洪集镇自来水颜色发黄并且有一定的气味。为尽快改善水质,洪集镇会同区水利局协调从梅山水库放水至二道河,改善水源地水质并加强水质检测,目前水质检测合格。同时,为确保洪集镇群众尽快喝上优质水源,洪集镇立即与区水利局对接,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孙岗至洪集新建管网通水工作,组织金叶供水公司、新供水管网与泵站施工企业、水质检测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技术力量,充分利用夜间用户少、水压足优势,高压、快速冲洗城乡供水一体化建成的孙岗至洪集25.6公里DN600/400主管网,并同步高频次开展新建管网末端水质检测。经过74日到12日多次冲洗,主管网已冲洗完毕,经协调,于71223时到135时对来富贵水厂到户管网进行冲洗和维护,于7136时恢复供水,目前洪集镇来福贵水厂用户已使用上城乡一体化的来自梅山水库的优质水。

(二)关于反映学校空调设备和补课的问题

群众反映安徽师范大学叶集附属中学教室内空调质量差,开启后一直不制冷,影响学生上课,要求学校更换空调设备;学校以托管形式,要求学生在学校补课,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712-729日,第二个阶段815-824日,认为补课时间太长,现来要求第一个阶段提前至720日结束,并取消第二阶段的托管服务。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教育局处理。区教育局第一时间与安师大叶集附中联系,该校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目前教室空调已正常工作。安师大叶集附中暑期托管服务,以学生自愿申请、家长同意为原则,未强制要求学生参与暑期托管服务。如果觉得托管时间长,学生和家长可与班主任沟通,完善相关手续后可提前终止本次托管服务。区教育局已要求安师大叶集附中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丰富暑期托管服务内容,坚持“五育并举”,规范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三)关于反映拖欠工资的问题

群众反映2023523日至624日在六安市叶集区亿联国际商贸汉庭酒店负责水电工作,承建方为南京百胜名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拖欠班组7人工资共计104820元,已向六安市12345热线反映,部门答复7月底之前先支付50000元。群众对此不满,现要求部门督促尽快全额结清工资。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人社局处理。经调查了解,叶集区亿联国际商贸汉庭酒店由南京百胜名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将部门工程分包给杨某军,诉求人和工友共8人是杨某军招用的工人。前期南京百胜名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支付杨某军8万元工程款,杨某军已支付诉求人和工友43500元的工资。经核对,还剩104290元工资未付。因工程亏损,杨某军现已无法联系。在叶集区劳动监察大队现场协调,诉求人与工友和南京百胜名舟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于2023714日已支付工资的30%32187元),剩余工资于815日前全部足额支付。2023820日,经电话向诉求人核实,诉求人表示工资已全部支付到位。

(四)关于反映叶集直播的问题

群众反映叶集直播行业中以“霍邱小虎哥”为首的团队演戏炒作,低俗引人不适,伤风败俗,“叶集迷踪蟹张良玉”甚至进行涉黄擦边直播,严重抹黑叶集形象,建议政府及时出面整治。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委网信办处理。314日,区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体局、史河街道等单位对六安市辰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叶集虎哥”“亚非”“刘野”“霍邱小虎哥”等自媒体进行了约谈并签署了承诺书。5月,“霍邱小虎哥”等账号被处以关停15天处罚。“叶集迷踪蟹张良玉”直播一事,区委网信办此前监测发现后已经及时进行了处置。73日,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在城区派出所对“叶集迷踪蟹张良玉”进行约谈,指出其直播存在的问题,并对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其使用网络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要求,坚持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带头营造叶集清朗的网络空间,并要求其签订了承诺书。随后,张良玉在其个人抖音账号上发布道歉视频。区委网信办将持续关注他们的动态,加强监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