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307-00011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7-24 15:20
文  号: 词:
名  称: 【督查督办】2023年6月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的通报

【督查督办】2023年6月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3-07-24 15:2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第26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3721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36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全区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689件,同比上涨16.4%。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来电618件,政府网站转办件41件,市长信箱15件,省转办件5件,其他渠道10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投诉类559件,占总量的81.1%;咨询类80件,占总量的11.6%;求助类37件,占总量的5.4%,建议类13件,占总量的1.9%

二、热点问题情况

1.城乡建设类119件,占比17.3%,其中物业管理相关56件,房屋交易相关23件,工程质量相关18件。

2.劳动和社会保障类91件,占比13.2%。其中工资福利相关61件,人力资源相关10件。

3.环境保护类83件,占比12.1%,其中噪声污染相关56件,大气污染相关16件。

4.城市管理类57件,占比8.3%。其中公共区域秩序相关26件,市容环卫相关14件。

5.农业农村类53件,占比7.7%,其中农村道路相关22件,农业生产相关13件。

三、不满意件情况

市政府办市长热线办对叶集区6月份办理的工单进行回访,其中不满意件3,分别为区城管局1(关于反映店外经营的相关问题),平岗街道1(关于反映占地修桥修路的问题),洪集镇1(关于反映道路石子和灰尘的问题)。以上单位年度考核时将扣除相应分值。

四、办理时长情况

6月份,各乡镇街平均办理时长为4.25个工作日,办理时长较长的为洪集镇5.98个工作日,姚李镇5.19个工作日;各区直单位平均办理时长为2.59个工作日,办理时长较长的为市公安局叶集分局4.27个工作日,区住建局4.22个工作日。

五、典型案例

(一)关于反映修路损坏地坪和下水管道的相关问题

史河街道观山村村民反映政府修建S245省道,将村民的地坪和下水管道挖坏,一直未修复,现要求主管部门核实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村民地坪和下水管道。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交通局处理。区交通局收到工单后,立即开展核查,经核查,来电人反映的是S245叶集段(四方塘—金寨界)改建工程,已要求施工单位将雨水管安装到道路红线外,其他部分由住户自己衔接就能解决问题。关于水泥地坪被破坏问题,因道路施工被破坏的,已按照相关规定修复。

(二)关于反映小区排污的相关问题

群众反映叶集区建丰幼儿园1楼到4楼,大小便全排在后面院子,现在天气炎热,气味极其难闻,已经反映两年了,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希望主管部门核实,督促尽快解决污秽乱排的问题。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史河街道处理。经史河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建丰幼儿园前面住宅楼有5层,其中14层有人居住。来电人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过道的东边,经过现场协调,先由观山村扩建东边原有化粪池,再铺设管道接入化粪池,近期将进行施工建设,待建设完成后移交由东楼社区进行日常维护。截止720日,已完成施工。

(三)关于反映反映环境污染问题

史河街道万佛村村民反映2022年左右开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从金寨县搬迁至当地,距离其家约100米左右,该公司主要生产涂料、油漆等化学物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刺鼻且对水资源污染严重,群众表示家中有多名未成年子女,担心对人体产生损害,多次向六安市12345热线反映未解决,现来电要求开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搬离万佛村。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史河街道联合办理。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前期多次调查,该作坊属于散乱污企业,已要求史河街道将该问题作为全区“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问题上报,对该企业关停取缔。2023619日上午,叶集区史河街道工作人员和观山村村干部到现场核实情况,根据叶集区环委办下发文件通知精神,把该作坊列入了整治对象,619日下午向叶集区供电公司发出协助函,将对该企业采取停电的措施,620日街道工作人员和观山村干部一起再次前往该企业,要求当事人限期一个月搬离此地。625日,叶集区史河街道工作人员再次向供电公司确认,预计一周后进行断电。截止720日,已完成整改。

(四)关于反映下水道堵塞问题

平岗街道普荫寺街道居民反映前期叶集区水利局与普荫寺食品站使用同一下水道,2019年左右水利局进行水管整改,导致普荫寺街道住宅居民区下水道堵塞。群众表示因下水道堵塞问题导致暴雨天气其家房屋雨水倒灌被淹,现要求部门协调尽快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水利局处理。区水利局联合省淠史杭灌区史河总干管理局负责人、平岗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汇商。经现场复查,来电人所反映的下水道堵塞地段位于省淠史杭灌区史河总干管理局普荫寺管理所院内,因排水管道运行淤积多年,加之2019年普荫寺管理所院内施工时没有予以疏通,造成排水不畅。620日,经过以上3家单位协商,形成以下解决措施:一是叶集区平岗街道结合2023年农村改厕计划,对来电人户旱厕实施改造,使粪污不在外流;二是由叶集区水利局安排人员对管理所院内原排水管道进行疏通(625日已进场施工);三是针对院内生活污水,叶集区平岗街道将结合拟实施的生活污水收集净化设施进行净化处理后,连同雨水在经排水管道排除。

(五)关于反映学校食堂餐饮的相关问题

群众反映叶集区皖西当代中专学校的食堂饭菜里面有头发、水管、塑料薄膜等物品,认为学校食堂饭菜不干净,同时学校食堂的消防栓一直无人检修,认为存在安全隐患,现来电要求主管部门核查,并督促学校食堂进行整改,以及要求及时检修消防栓。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教育局处理。区教育局第一时间联系皖西当代中专要求学校立即开展食堂卫生与安全隐患排查。628日上午,区教育局营养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皖西当代中专核查来电反映问题。经核查,暂未发现饭菜中存在水管、塑料薄膜现象,但食堂饭菜中的确有过极少次出现头发的情况。另针对食堂消防栓无人检修问题,经核查,该校食堂消防设施每半月左右检查一次,均有检查记录。此次检查发现有一个消防栓存在外壳破损现象,现已及时更换到位。区教育局要求该校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确保食品加工过程规范卫生,员工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佩戴口罩、头套等,充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同时区教育局也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监管,不定期联合市场监管、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食堂卫生专项督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卫生、身体健康。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