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号: /202304-00022 组配分类: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4-25 09:43
文  号: 词: 座谈会 企业
名  称: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04-25 09:4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4月24日下午,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经济开发区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交流发言,管仲木业、中至信家居、三元镇商会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世宏指出,过去一年,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惠企政策全面落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为叶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世宏强调,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重要地位,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两个健康”。要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切实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协力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各自作为;坚持市场导向、政府支持,全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造发展机遇;坚持依法经营、奉献社会,尽力在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实现企业价值。要倾心竭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壮大民营经济力量。在强化政策供给、促进公平公正、推动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完善举措、优化服务,强信心、稳预期、增定力,倾心竭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以更多务实举措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更好助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发展壮大。

叶集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问题清单

序号

诉求企业

具体问题及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承办单位

具体措施

1

中至信家居

加大金融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采纳

区政府办

深化“金融助企”专项行动,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出台惠企政策。

2

中至信家居

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在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

采纳

区投创中心

建立九个驻外招商小组,长三角小组达七个。

3

管仲木业

优化市场环境,完善物流配套

采纳

区政府办

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林木大市场项目建设,尽快投入使用。

4

三元商会

加强企业培训,多走出去,请进来

采纳

区工商联、区科技经信局、区人社局、开发区

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活动,组织企业家参与各类产业合作对接会。

5

三元商会

加强企业家相互联系,相互学习

采纳

区工商联

组织开展企业家大讲堂、沙龙活动,组织外出培训。

6

三元商会

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

采纳

区应急局、区科技经信局、区开发区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检查,及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7

管仲木业

加强对模板行业转型升级的引导和政策支持

采纳

区政府办、区科技经信局

组织企业家讨论模板转型升级方案,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行业转型升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