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重要事项回应
号: /202305-00028 组配分类: 重要事项回应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5-29 13:10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区多举措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叶集区多举措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2023-05-29 13:1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卫生健康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常抓不懈,叶集区多举措深入开展排查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突出生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为切实抓好卫生健康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区卫健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职责任务、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同时印发了《关于开展医疗废物处置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自查自纠,各卫生监督协管站履行好属地原则,强化检巡查。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交流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集中处置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形式多样培训,提高医疗废弃物管理能力。为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废弃物处置规范化管理能力,区卫健执法大队在卫健系统不同会议上、各卫生监督协管站在本单位例会上和现场检查面对面时,以多种形式宣讲培训医疗废弃物处置的收集、转运、交接等环节的知识,促进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医疗废弃物处置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区卫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和各卫生监督协管站卫生监督检查员深入到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指导医疗卫生机构规范收集、转运、交接、处置医疗废弃物,同时对违反法律法规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截止当前,立案一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五是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行动落实到位。针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和各卫生监督协管站开展了追踪整治“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反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