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202305-0004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5-23 08:18
文  号: 词:
名  称: 【防汛抗旱】三元镇:紧抓“三道防线”筑牢防汛屏障

【防汛抗旱】三元镇:紧抓“三道防线”筑牢防汛屏障

2023-05-23 08:1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进入汛期以来,三元镇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理念,早安排、早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紧抓“责任”防线,强化工作落实。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组织机构及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及具体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分析研判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同时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实施防汛抢险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细化明确镇、村、组防汛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紧抓“机制”防线,加强值班值守。建立防汛值班体系,采取“班子成员+防汛责任人+监测员+重点人群”机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凡遇强降雨天气,全镇干部职工在岗值守、驻村社片点长驻村值守,村社干部在村值守,监测人员在点值守,确保值班值守无脱岗。同时镇纪委不定时通过采取“现场查岗+微信视频查岗”等手段抽查镇村两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各村社“无事”找书记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协管员对辖区内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聚焦风险隐患,明确专人专班,确实做到心中有数。

紧抓“宣传”防线,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无事”找书记板凳会、走村入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形式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政策知识和应急常识宣传。在国家防灾减灾日等重要时段对辖区内学校、企业、医院进行重点宣传。制作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组织防汛减灾演练3次,切实营造“防汛减灾,群防群策”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转移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截至目前,共储备铁锹200把、编织袋3000条、雨衣300套、手电100把等相关设备,下一步,三元镇将继续做好防御以及应急响应工作,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