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304-00026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4-10 14:53
文  号: 词:
名  称: 【通报】六安市叶集区“蜗牛奖”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投资项目“蜗牛奖”认定结果的通报

【通报】六安市叶集区“蜗牛奖”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投资项目“蜗牛奖”认定结果的通报

2023-04-10 14:5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根据全区2023年扩投资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工作部署,结合平时工作督查和了解掌握情况,对照《六安市叶集区投资项目“蜗牛奖”认定办法》,经认真分析评议,现将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投资项目“蜗牛奖”认定结果通报如下:

一、认定对象

1.要素保障部门:区林业中心。

认定事由:对区重点项目欧蒂尼年产30万套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项目、红象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优佳优质欧松板及可饰面板项目林地报批服务保障不力。欧蒂尼年产30万套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于2022331日签约;红象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于2022331签约;优佳优质欧松板及可饰面板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2215日签约。三个项目均为省、市重点项目,且欧蒂尼项目为2023年全省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自项目签约以来三个项目林地报批一直未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其中优佳优质欧松板及可饰面板项目因林地迟迟未报批,导致投资方放弃投资。219日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对欧蒂尼年产30万套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项目、红象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两个项目林地报批作出明确要求,经区林业中心向上对接汇报,截至3月底,红象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林地指标虽已下达,但前期工作进展不快、要素保障服务不到位,已严重影响两个项目正常推进。

2.项目实施单位:安徽惠义达物流有限公司。

认定事由: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惠泰数字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3亿元,其中物流园部分投资1.3亿元、商业部分投资1亿元。该项目于2022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12月竣工,因股权纠纷问题,20231月开始停工,至今仍未复工,严重影响了工程整体进度,且项目单位在建设过程中侧重商业用房部分,截至目前商业部分累计完成投资4180万元,物流园部分累计仅完成投资1000万元,对照项目建设工期及投资约定严重滞后。

二、结果运用

1.在区政府2023年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对区林业中心、安徽惠义达物流有限公司公开授牌,并进行表态发言。

2.在年度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扣除区林业中心相应分值。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投资项目“蜗牛奖”为戒,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聚焦重大项目谋划、招引、储备、实施,强化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资金、林地、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扩投资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安市叶集区“蜗牛奖”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234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