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303-00024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3-16 08:46
文  号: 词:
名  称: 关于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2023-03-16 08:4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第2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3315

为认真汲取舒城县干汊河镇3·6”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抓好我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314日,区应急局联合区林业中心、区委督查办对重点涉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5个乡镇街开展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抽查了姚李镇、洪集镇、三元镇、孙岗乡、平岗街道及部分村社的物资储备情况、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情况及应急小组人员工作落实情况。从总体督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均能按照要求储备相应物资、各村社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并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人员名单。但也存在部分工作落实不深不细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是机械使用不熟练。如孙岗乡防火责任人在演示风力灭火机操作时不熟练,风力灭火机长时间无法启动。二是信息更新不及时。督查姚李镇汇文村时发现森林防火值班表未及时更新,部分人员已经离职但还在森林防火人员名单之上。三是宣传氛围不浓厚。仅三元镇悬挂防火标语较多,孙岗乡、洪集镇、姚李镇、平岗街道防火横幅标语少;现场仅见三元镇、洪集镇广播及时播放森林防火相关宣传,未见孙岗乡、姚李镇、平岗街道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渠道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宣传。

三、下一步工作

当前气温持续回暖,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清明祭祀临近,我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请各乡镇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加强部署,严抓火源管控,加强防火宣传,配齐配足人员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联动,从严从细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

抄送:区有关领导。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3315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