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301-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1-04 16:06
文  号: 词:
名  称: 【全体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全体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1-04 16:0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千帆竞发,勇立潮头,1月4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党校隆重开幕。

区领导赵珞、郑武军、王振龙、端木长根、程晋明、胡四军、崔玲、张勇、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陈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市委提名的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特邀的县处级退休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7人,实到代表169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王振龙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拉标杆、勇争先,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第二部分是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新局面。第三部分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强担当、敢作为,不断提升政府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叶集砥砺奋进、负重前行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践行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竭力守护了百姓安康,为全市全省夺取抗疫胜利做出了叶集贡献。这一年,我们高定标杆、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了争先进位,在跨越发展的比拼中彰显了叶集风采。这一年,我们守牢底线、防范风险,全力稳定了社会大局,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展现了叶集担当。

报告在总结2022年工作时指出,一是坚定不移抓产业、兴实体,经济实力再上台阶。现代农业亮点凸显,工业强区深入推进,百年家居“提质扩量”,千亿化工“开花结果”,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二是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发展势能持续积聚。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建强园区支撑平台。三是更大力度抓改革、求创新,动能活力有效激发。“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乡里乡亲”党员调解室等2项改革经验在全市推广,普惠托育全流程服务做法获省级肯定,创新开展惠企助企“十大海”专项行动。四是多措并举抓统筹、促振兴,乡村面貌焕发新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138+N”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五是精准高效抓管理、强功能,魅力城市宜居宜业。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持续推进老城改造,城市颜值日益提升。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逐步精细。六是千方百计抓开放、促融合,区域合作渐入佳境。高规格推进与金山区对口合作,“链上合肥”战略稳步实施,“一河两岸一座城”战略落地见效。七是持之以恒抓生态、重治理,绿色优势愈加凸显。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八是用情用力抓民生、增福祉,幸福指数稳步提升。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倾力打造健康叶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叶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奋进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省委对六安提出的“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和市委作出的“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塑产城”工作部署,锚定“12345”发展思路,聚焦质量、速度、位次和激励项,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创新叶集、共进叶集、美丽叶集、开放叶集、共享叶集、和谐叶集,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新局面。

报告在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时指出,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协同高效,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农业争先创优、工业提质扩量增效、服务业锻长补短。二是坚持扩大投资,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突出招商引资“主引擎”,开发园区“主战场”,重点项目“主抓手”。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激发创新协同新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四是坚持全面振兴,加快打造和美乡村新样板。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释放乡村发展动能,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五是坚持能级提升,加快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以发展眼光规划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六是坚持区域合作,加快锻造跨越赶超新引擎全面加强与上海金山区合作,持续打造“一河两岸一座城”,主动融入合六同城化发展。七是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提升绿色发展新优势。强化环保机制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绿色低碳发展。八是坚持民生为要,加快谱写幸福和谐新篇章。让民生幸福更有温度,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让和谐稳定更有保障。

报告强调,时代呼唤使命,奋斗创造未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创新手法、步法、打法,聚力打造忠诚型、学习型、担当型、效能型、法治型、廉洁型“六型”政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最后郑武军号召:叶集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叶集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招手!身处千帆竞发的时代、勇立万浪奔涌的潮头,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步伐,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新篇章!

大会书面审查了《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