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号: /202302-00011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2-27 15:00
文  号: 词:
名  称: 【企业家座谈会】叶集区住建局联合区数管局召开办理建筑许可为企服务座谈会

【企业家座谈会】叶集区住建局联合区数管局召开办理建筑许可为企服务座谈会

2023-02-27 15:0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住建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审批效能,切实解决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2月24日下午,叶集区住建局联合区数管局,邀请10家建筑业企业,召开了办理建筑许可为企服务座谈会。

会上区住建局和数管局向各企业宣传了我区审批助企专项行动、营商环境为企服务等政策,各企业踊跃发言,对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备案全过程遇到问题进行咨询,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办理提出建议,同时对工程建设项目窗口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态度进行肯定;区住建局及数管局业务经办人员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现场解答并详细记录,公布了业务咨询、投诉电话,进一步畅通为企服务渠道。

此次座谈会共收集6条诉求。区住建局将定时召开企业座谈会,形成工作制度,构建企业沟通、为企服务的“桥梁”。

问题清单及解决情况

序号

问题

解决措施

1

六安市叶集区方正兴胜建筑公司反映六安市叶集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二期(板材园)建设项目(D区)监理单位变更过,住建厅公示信息有错误。

已联系工改系统工程师,重新推送信息,现公示的监理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已更正。

2

六安市叶集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反映未名桥项目已竣工备案,住建厅公示信息中本公司名下查不到未名桥项目信息。

因该项目为联合体,有两家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在工改系统中完善信息时,只能填写一家施工单位的一人作为施工单位及项目经理,另一家施工企业信息无法自动推送,已联系工改系统工程师,完善信息并重新推送,现项目两家施工单位公示信息已完善。

3

安徽创江建筑有限公司反映六安市叶集职业学校迁址新建项目已竣工验收备案,住建厅网站查不到项目信息。

该项目与未名桥项目情况相同,已联系工改工程师后台完善信息重新推送,现项目两家施工单位公示信息已完善。

4

参会企业咨询支持建筑业发展、企业资质相关政策。

 我单位建管股已将市、区支持建筑业发展、企业资质升级奖励相关政策打包发送在我区建筑业企业联络群内。

5

安徽众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咨询党校项目消防验收如何办理。

已告知消防消防验收科室电话,可进行消防预验收;窗口工作人员已为该项目代办申请竣工验收阶段业务,正在办理中。

6

参会企业建议优化工改系统功能,加强工程项目信息推送。

因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及住建厅网站后台数据对接问题,已将建议反馈给工改平台工程师及市住建局,系统正在逐步优化;同时公布了工改工程师及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电话,有问题可直接反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