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302-00017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2-28 16:19
文  号: 词:
名  称: 【督查督办】2023年1月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的通报

【督查督办】2023年1月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的通报

2023-02-28 16:19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第7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3228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诉求事项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现将20231月份有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月份,全区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工单559件。按照转办平台划分,12345热线来电514件,政府网站转办件33件,市长信箱5件,政务服务网5件,省转办件2件。按照来件性质划分,投诉类445件,占总量的79.6%;咨询类73件,占总量的13.1%;求助类32件,占总量的5.7%,建议类9件,占总量的1.6%

二、热点问题情况

1.城乡建设类114件,占比20.4%,其中物业管理相关42件,拆迁与安置补偿相关33件,房屋交易相关25件。

2.劳动和社会保障类85件,占比15.2%,其中工资福利相关71件,社会保险相关9件。

3.城市管理类41件,占比7.3%,其中公共区域秩序相关21件,市容环卫相关12件。

4.环境保护类38件,占比6.8%。其中噪声污染相关15件,大气污染相关14件。

5.民生服务类37件,占比6.6%。其中供水相关24件,供气相关8件。

三、逾期办理情况

1月份,市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件中,逾期件共3件。区卫健委2件(关于反映卫生院环境差的问题、关于反映新冠疫苗接种的问题);市公安局叶集分局1件(关于反映警务执法的相关问题)

四、办理时长情况

12月份,各乡镇街平均办理时长为3.81个工作日,办理时长较长的为姚李镇4.65个工作日,三元镇4.5个工作日;各区直单位平均办理时长为3.07个工作日,办理时长较长的为区水利局6.5个工作日,区住建局4.82个工作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4.67个工作日,叶集生态环境分局4.43个工作日。

五、典型案例

(一)关于反映小区未安装监控的问题

群众反映百代名城小区未安装监控,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要求物业在小区内各区域安装监控。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区城管局、史河街道处理。史河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于111日联合区城管局、顺河社区、百代小区业主委员会在顺河社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小区居民座谈会,会上对监控全面损毁问题进行了原因解释及政策解读,对下一步全面安装新监控的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参会居民逐个发表了意见。根据讨论,考虑到目前物业维修资金启用困难,计划由业委会牵头在小区业主群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小区停车位租赁方案,启动小区停车位租赁及费用征收,利用所征收费用更换小区监控。

(二)关于咨询环卫工收费标准的问题

姚李镇群众反映花园大道街道的环卫工作人员,每月上门收卫生费,一户60元,现咨询收费标准是什么?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姚李镇处理。经姚李镇调查了解,系劲旅公司环卫工作人员私自收费,每月5元,一年60元。事情查清后,姚李镇分管领导等第一时间约谈劲旅公司负责人,要求加强管理,严禁环卫工作人员私自收费,先前所收费用在姚李镇监督下已当面退还。姚李镇要求劲旅公司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关于反映土地承包款的相关问题

洪集镇金星村村民反映该村的土地2014年转包给洪集街道村民刘某种植白杨树,共计约1200亩。2021年签了第二轮的承包合同,按照400/亩支付承包费,现对方欠村民2年(2021年和2022年)承包费未支付。现要求相关部门核实并督促尽快支付承包费并退林还耕。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洪集镇处理。洪集镇高度重视,经过多次协调,刘某拒不偿还租金,由于牵涉群众较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经与涉事群众沟通协商,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目前洪集镇人民政府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已免费为群众聘请专业律师,并积极与区司法局联系申请司法援助,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四)关于反映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相关问题

孙岗乡新城国际花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20号楼的电梯损坏无法使用,一直未维修,要求部门督促尽快维修,且小区楼道内的卫生长期无人打扫,要求部门督促尽快打扫。区委督查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交孙岗乡、区市场监管局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物业停止服务、楼道垃圾无人清理等问题,新城国际小区部分业主已于113日到区信访局反映,经叶集区组织城管局、住建局、孙岗乡联合接访并决定小区垃圾转运由区城管局牵头处理。此外,鉴于此情况,孙岗乡积极主动作为,将尽快启动小区管理应急预案,由荷棚村村民委员会应急接管小区,整治环境卫生、保障公共照明等,保障小区基础秩序。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31201045分前往新城国际花园小区进行实地核查。执法人员现场发现20栋南边电梯已停用,且该电梯检验有效期至202212月,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物业公司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叶)市监特令〔2023〕第401号),要求该物业公司尽快维修该小区停用的电梯并申报检验。目前该处电梯已正常运行。

 

附件:20231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件

 

20221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办理单位

转办件

回访件

不满意件

平均办理时长

城管局(含金叶供水、金叶燃气、淮矿燃气)

81

78

1

3.24

区人社局

52

45

0

3.17

市公安局叶集分局

48

41

0

4

区市场监管局

42

41

0

3.95

区住建局

41

38

0

4.82

区教育局

27

21

1

3.56

皖西国投集团

21

19

0

1.44

区交通局

18

17

0

3.44

区卫健委

13

13

0

3.12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

11

9

0

2.29

叶集消防救援大队

10

9

0

3.62

区医保局

8

7

0

2.75

叶集生态环境分局

7

7

0

4.43

区商务局

6

5

0

2.71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5

4

0

4.67

区重点工程处

5

4

0

2

区发改委

4

4

0

3.5

区应急局

4

3

0

1.5

区文旅体局

3

2

0

4

叶集农商行

3

3

0

1.6

区水利局

2

2

0

6.5

区数管局

2

2

0

3

区民政局

2

2

0

1

区税务局

2

2

0

2.5

区金融监管局

2

2

0

3.2

区融媒体中心

2

0

0

1

区农业农村局

1

1

0

2

区退役军人局

1

1

0

5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叶集管理部

1

1

0

1

姚李镇

62

58

0

4.65

洪集镇

59

57

0

3.21

孙岗乡

33

30

0

3.63

三元镇

23

23

0

4.5

史河街道

12

12

0

3.84

平岗街道

7

5

0

3

 

620

568

2

/

备注:其中61件为联合办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