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号: /202302-0001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2-02 11:51
文  号: 词:
名  称: 【制度安排】六安市叶集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制度安排】六安市叶集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2023-02-02 11:5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关于征集2023年政府重点领域

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平台作用,增强我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六宣发〔201926号)要求,经区政府同意,现将报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确定主题

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和政策吹风会进行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政策,特别是遇到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社会关切等,主要负责人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的要求,围绕2023年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本部门年度内需提请政府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本部门承担的职能中公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和政策以及突发性重大事件等,开展新闻发布。各部门遴选主题,要注重统筹谋划,兼顾好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解读重要政策,回应重要社会关切,切实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二、完善新闻发布机制

根据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即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或相关负责人每半年至少出席一次区政府新闻发布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一次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和出现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敏感问题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要及时主动发布信息。结合我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实际情况,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全年至少进行1次新闻发布,区统计局、区乡村振兴局、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全年至少进行2次新闻发布,其他单位也可根据工作需要,确定1个相关发布主题,并申报纳入区政府发布计划。

以区政府或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各部门以自己名义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各部门制定涉及面广、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实施难度大、专业性较强的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意见等,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解读不列入年度计划,按实际产生发布。

发生社会关注度高、确需临时发布的重大事项可暂不列入年度计划,按需发布。

三、按时报送主题

请各单位与2023210日下午下班前,填写《2023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申报表》(见附件),加盖印章后,纸质报送区政务公开办(地址:区行政中心二楼231室,联系电话:2770030),可编辑版本报送至邮箱1964973658@qq.com。由区政务公开办分析汇总后,上报区政府领导审定。

 

附件:2023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主题(计划)申报表

 

 

六安市叶集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321  


附件

 

2023年政府重点领域新闻发布

主题(计划)申报表

申报单位(签章):                       时间:           

序号

发布主题

拟发布时间(    旬)

 

 

 

 

 

 

 

 

 

 

 

 

新闻发布分管负责人:           办公电话:        手机:

新闻发布联络员:               办公电话:        手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