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202211-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11-10 08:40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2022-11-10 08:4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住建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管乃东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执行合理工程建设工期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区住建、审计、重点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研阅,感觉很好,所提问题很中恳,也很实际,当前确实存在由于市场竞争压力大,有个别企业为了追求利润而压缩合理工期情况,体现出你对民生问题关切之情。

经区住建、审计、重点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几家单位联合会商研究,对个别企业存在为了追求利润而压缩合理工期情况,准备从三个方面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一、加强宣传。利用会议、网络、电视新闻媒体等形式向社会,特别是对工程建设和施工等企业宣传保障工程建设合理工期的重要性、严肃性,充分认识到工期管理对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建设“品质工程”的重要意义。让企业知道由于不合理工期建设的劣质工程的社会危害性,由此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工期定额编制工期,引导建设各方重视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二、加强管理。区住建局、重点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几家单位将在工作中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首先把握好设计审图关,对于未通过施工图审查的项目杜绝许可施工。加强施工组织设计与合同管理,要求建设工程各方严格按照工期定额设置工期,要求工程建设项目精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严格按照图纸、严格按照合同工期施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合理建设工期行为。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按照设计要求施工。三、加强审计。把握好最后一道关,严格审计,让不按照合理工期建设的工程项目难过审计关。经商定,区住建、审计、重点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几家单位将紧密配合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确保我区工程建设项目按期、保质量施工,扎实我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

                  

 

  

六安市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