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总结与整改
号: /202211-00014 组配分类: 总结与整改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11-25 16:54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22年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22年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2-11-25 16:54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关于反馈2022年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244号)要求,我办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及时将整改任务分解至具体单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详情见附件。

 

附件:2022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情况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24


附件

 

2022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情况

序号

省级反馈问题

整改要求

整改情况

1

建议完善稳住经济大盘政策举措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相关政策信息公开专题或目录建设。

区政府尽快完成相关专题和目录建设;区直有关部门及时公开涉及本部门负责的稳住经济大盘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

栏目已开设,稳住经济大盘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lumn/6596441?type=4&catId=7246764&action=list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lumn/6596441?type=4&action=list&nav=3&catId=7246777,专题正在建设中。

2

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及政策文件集中公开工作不理想。

及时公开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及政策文件。

已更新相关政策文件,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lumn/6596441?type=4&action=list&nav=3&catId=7244919

3

建议加强2022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要及时公开2022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相关处罚结果和工作安排、工作进展、总结信息。

处罚结果信息已公开,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ntent/24713831,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推进。

4

建议通过线上宣传县(区)设置的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

做好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的线上宣传工作并同步在监督保障中公开报道信息。

文字宣传工作已更新,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lumn/6596441?type=4&catId=7063551&action=list

5

部分县(区)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要素公开不全。部分县(区)未及时调整更新基层政务公开领域。

及时完善养老服务领域中的机构基本信息;全面排查区本级和所属乡镇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信息发布情况,确保所有信息均按照要素规范发布;按照省直单位最新标准指引及时新增或调整对应领域信息。

机构基本信息已完善,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ntent/23408291按照省直单位最新标准指引及时新增或调整对应领域信息;公开信息质量持续推进。

6

建议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和留存备查工作。

参照《关于印发<六安市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协同发展工作指引>的通知》 (六政务公开办202155号),做好村(居)务公开,实现线上线下数据同源,同步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和留存备查工作。

各乡镇做好村务公开线下公开和存档工作,链接:

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lumn/6596441?type=4&catId=7063551&action=list,线上与线下工作持续推进。

7

部分县(区)未及时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及行动开展情况。

及时在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及行动开展情况。

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ntent/24562557;行动开展情况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ntent/24793562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ntent/24585773

8

部分县(区)文字解读材料存在起草过程不规范、解读内容过于简单等情况;部分政策图解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专家解读和媒体解读等其他形式解读材料发布较少。

文字解读重点解读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内容,排查2020年以来的文字解读,确保解读要素齐全,避免出现与原文雷同现象;对政策图解质量较低的解读由文件起草部门重新制作;及时更新专家解读、媒体解读材料。

持续推进

9

建议年底前重点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机构职能、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财政预决算、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处罚强制、“十四五”规划、重大会议和决策预公开等基础信息公开工作。

围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及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常态化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机构职能、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财政预决算、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处罚强制、“十四五”规划、重大会议和决策预公开等基础信息公开工作。

行政规范性文件已按照要求重新上传,链接:https://www.ahyeji.gov.cn

/public/column/6596441?type=4&catId=7058841&action=listhttps://www.ahyeji.gov.cn/public/column/6596441?type=4&catId=7235415&action=list;机构职能各单位已梳理并更新;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办件结果信息按月或按季度更新;“十四五”规划已印发15件,均在规划计划栏目中公开。

10

建议年底前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涉农补贴、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区直相关单位要好做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涉农补贴、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县区政府要抓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领域及相关重点领域信息发布。

持续推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