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号: /202210-00027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10-28 09:42
文  号: 词:
名  称: 叶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叶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2022-10-28 09:42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发布地点:叶集区行政中心五楼视频会议室

发布单位:叶集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叶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关心与支持!今天,我就叶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做新闻发布。

一、叶集化工园区基本情况

叶集化工园区东起经四路,南临香樟大道、纬三路,西、北至规划边界,总规划面积约5.35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形成“三横三纵”道路网体系。三横分别为:香樟大道、纬三路、纬六路;三纵分别为:经十路、经八路、经六路。

香樟大道:化工园区东西向的主要对外出口道路,是园区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通道,也是园区联系霍邱县、河南省、沪陕高速的对外交通要道,是化工园区东西向重要货流走廊,同时也是过境交通的重要通道。纬三路、纬六路:园区内部片区之间的联系通道,同时也是园区沟通外界交通干线的连通道路,是化工园区东西向重要货流、客流走廊。经十路、经八路、经六路:园区内部片区之间的联系通道,同时也是园区沟通外界交通干线的连通道路,是化工园区南北向重要货流、客流走廊。

二、工作开展情况

1.土方平整工程。区重点工程处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于2021年底启动化工园区土方平整工作,在孙岗乡政府及开发区的积极配合下,区重点工程处通过合理划分标段,优化施工组织,克服雨雪天气、春节假期等诸多不利形象,提前20个日历天完成完成化工园区约750万方土地平整工作。

2.市政道路配套,一期2.14平方公里内共规划8条市政道路及叶集园区郭堰沟治理工程。2022年,根据入住企业需要,区重点工程处启动了叶集化工集中区市政道路配套工程(经七路、经八路、纬四路)招标工作,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叶集园区郭堰沟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清单编制及审核工作,具备挂网条件。

三、工作打算

下一步,区重点工程处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陆续启动园区市政道路配套及郭堰沟治理工程。为落地企业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服务。

问题一:市政道路施工过程中质量如何控制?

一是把原材料进场关。材料质量是工程质量的基础,材料质量不合格,工程质量就不可能达到标准,严格把好质量关,各种材料进场后监理单位及时根据材料计划进行质量检查,全面核实材料的出厂合格证和检验合格证,现场见证施工单位取样复试,复试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以确保工程材料的质量。一是把各项工序验收关。市政道路的每道工序完工后,必须由施工单位自检自查,在验收合格后报监理及建设单位复验,在复验合格后可方能进入下道工序施工,这是质量控制的关键所在。每道工序检查验收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标准进行,

同时,在把好施工工序工质量关时要排除外界一切干扰,特别是在工期紧迫的时候,工序质量的检验更不能放松。

问题二:施工过程中如何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1.主要道路的工地周围必须设置不低于2.5米得硬质围墙或围挡,一般路段的工地周围可设置高度不低于1.8米的围挡,严禁敞开式作业。围挡底端应设置防溢座,围挡之间以及围挡与防溢座之间无缝隙,对围挡落尘应当定期清洗,保证施工工地周围环境整洁。2.施工现场出入口、场内主要道路、材料堆放场地和加工场所采用混凝土等材料硬化,现场排水畅通,无明显积水。3.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并确保100%使用,出场时对车辆清洗,确保净车出场。施工现场配套设置沉淀池,沉淀后符合要求的污水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道。4.施工现场配备洒水车,建立洒水清扫降尘制度并严格执行。土方施工阶段积极应用移动式降尘雾炮、高压降尘水炮及喷淋联动系统等设备控制扬尘,喷淋系统主要采用外架喷淋、场地喷淋等。5.施工现场设置垃圾存放点,并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建筑物内的施工垃圾清运采用密闭式容器调运、小车推运等方式及时清运,清运时采取适当洒水等措施减少扬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