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202207-0002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成文日期: 2022-07-14 00:00 发文日期: 2022-07-14 19:23
文  号: 叶政办秘〔2022〕16号 词: 稳经济
政策咨询机关: 叶集区投资创业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 0564-2776328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2022-07-14 19:23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双招双引”

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掀起全区“双招双引”工作热潮,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从7月中旬至10月下旬,在全区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提高招商成效,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个(工业项目不少于1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工业项目不少于3个)。

三、主要内容

1.召开“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对“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广泛动员和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行动主题、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增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举办招商引资培训会。邀请省、市级专家或领导来我区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分析判断招商引资形势,传授招商工作方法,介绍招商引资创新路径,明晰招商主攻方向,提升招商队伍专业水平。

3.举办招商经验交流会。各招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拓宽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营造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促进项目落地等主题,定期开展经验交流会,分享在招引工作的经历和实战经验。

4.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围绕我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重点推介项目等内容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我区投资发展新优势的宣传工作。各驻外招商中心会同各招商责任小组赴上海、浙江南浔、广东佛山等地开展定向招商推介活动。

5.持续开展委托招商。按照委托招商工作实施办法,选聘招商顾问5-10名,聘请社会经济发展顾问3-5名,进一步推进“以商招商”,发挥招商顾问“智囊团”“特战队”作用,持续拓展我区招商渠道。加强园区合作共建,积极与上海金山、江苏如东、合肥蜀山等地开展交流合作,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6.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各招商小组牵头领导及责任单位围绕我区“百年家居 千亿化工”主导产业定位,聚焦智能家居、精细化工类行业头部企业、上市公司,统筹现代农业、商贸流通及现代服务业,广泛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实行“挂图作战”。各招商责任单位每月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不少于2次,其中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每月接待意向客商来叶集考察不少于2次;各招商责任小组及驻外招商中心上报有效价值线索不少于1条(有效价值线索为近期能够签约落地的项目)。

7.举办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活动。分别在7月和9月举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力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新开工项目不少于10个。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招商小组牵头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上阵、亲自调度,确保小组招商引资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外出招商“出有目标,回有成果”。

2.强化攻坚突破。区在谈项目、签约项目攻坚组要制定攻坚方案和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对重大有效项目线索集体研究、及时跟进,力求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招商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3.强化工作落实。各招商小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到出点子、扛担子、谋路子,各招商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确保精力到位、作风扎实,深入挖掘项目线索,时刻关注项目进展情况,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形成招商引资的攻坚合力。

4.强化调度考核。活动期间,区政府月度例会专题调度招商引资工作,区分管领导双周调度各招商小组牵头单位,重点调度外出招商、接待客商、有效项目线索跟踪情况和项目落地情况。

5.强化奖惩举措。百日攻坚结束后召开总结大会,对于招商成效明显的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并提名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对于未完成年度招商工作任务的小组,责令小组内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即离岗外出专抓招商,直至完成任务后方可返岗。

16号 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doc
16号 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