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202208-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8-26 09:10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39号重点提案的答复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39号重点提案的答复

2022-08-26 09:1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管厚宝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企银合作的几点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区政府积极营造氛围,全力以赴当好银企“红娘”

“金融助企”纳入2022年全区惠企助企“十大海”行动,细化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列出5大类18项具体任务。其中第一大类任务“畅通供需对接”,即指畅通银企对接,明确“每季度政府搭台召开1次区级政银企对接会;全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至少主办1-2次中小型银企对接会;每季度至少集中摸排1次企业融资需求,实行批量交办、跟踪督办”。今年以来,已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制造业融资、园区工业企业融资召开区级政银企对接会3场次(宣传金融助企政策、推介银行信贷产品、政银担企互动交流),区工商联组织“铝模板产业融资沙龙”1场次,集中摸排、批量交办企业融资需求3批次117户,办结112户,投放462.57亿元。同时,加强对金融机构支持经济发展的考核,督促叶集农商行等地方法人银行用足用好支农支小金融政策工具,扩大信贷资源投放,做好贷后管理服务,防范贷款损失风险。

二、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做好企业融资服务

今年以来,各银行、担保公司组织中小型银企对接会7场次,大力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服务“五进”(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活动,送政策送服务,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一企一策帮扶,累计走访各类市场主体5709户,已解决企业贷款1001.79亿元。易汇担保公司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等指标建立了规上工业等重点领域企业集中评级授信机制,创新开展的“市区联保”战略合作实现授信2.3亿元、贷款投放1.9亿元,创新开发“招商保”“专业市场‘商户贷’”担保产品和“存货质押”“设备质押”反担保措施,新增余值抵押担保业务52480万元。各银行积极探索产品创新或引入新产品,如建行的“入园贷”、中行的“起步贷”、邮储行的“稻虾贷”“拥军贷”、叶集农商行的“英才贷”“链易贷”等。截至6月末,全区贷款余额突破120亿元达121.38亿元,与年初比增幅较全市平均水平高4.02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65亿元,上半年增加7.93亿元,较年初增长16.61%

三、各市场主体信心坚定,政银企携手抗疫情渡难关

今年以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应对面临的困难挑战。绝大多数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平稳,很多企业借助金融助企纾困等利好政策逐步走出困境,未来可期,其中在稳经济金融政策落实方面,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存量贷款“应延必延”“应展尽展”“应续皆续”,上半年办理贷款延期603.18亿元,贷款展期560.84亿元,无还本续贷1527.33亿元,调整还款安排150.7亿元;对新增贷款“应贷尽贷”,上半年新发放贷款153021.62亿元,其中首贷贷款1715.62亿元。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叶集农商行6月末贷款综合利率已由年初6.12%降至5.5%,降低62个基点,其他国有银行贷款综合利率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各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贷款主体,可协商调整还款安排,给予展期、延期或续贷等支持,有效缓解贷款主体还贷压力,对展期、延期及未能及时还款贷款主体不列入违约名单、不上报违约信息,切实维护其征信权益。

联系人彭俊华,联系电话2711165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2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