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202207-0001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7-08 16:00
文  号: 词:
名  称: 【公共卫生事件类】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公共卫生事件类】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08 16:00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泗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贯彻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朱洁平等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近期省内泗县等地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赵珞强调,卡点要认真起来,值班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认真对照最新要求,严格核查返来车辆,力戒走形式、走过场,切实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村社要敏感起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第一时间排查掌握中高风险返来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前哨要认真起来,深刻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切实发挥好药店、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处置要顶格起来,疫情防控无小事,涉及疫情防控的大事小情都要及时报告,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行为,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号令要执行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标对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防控的精准度和科学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武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承担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推演,确保工作部署见行动有实效。要加强督查调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力量配置,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跟踪督查,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