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号: /202201-00041 组配分类: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1-24 17:51
文  号: 词: 惠企助企
名  称: 【邀请企业家座谈】我区召开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邀请企业家座谈】我区召开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01-24 17:5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要闻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召开叶集区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区委常委端木长根及区领导赵以友、江丕俊、刘美胜,相关企业家等出席座谈会。

郑武军指出,召开叶集区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主要是与各企业家代表坐下来、静下来,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家需求、征求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意见建议,更好的为全区各企业提供“妈妈式”的服务。同时,企业是叶集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创新的先锋、未来和希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高度重视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制定工作,不断做实企业帮扶,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吸引全国各地企业来叶集区投资兴业。

郑武军要求,要沉下身子,走进企业,亲近企业,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所盼、所想,真正与企业成为一家人、贴心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做到企业有困难,政府在身边不缺位,有问题必帮助解决,有诉求必及时回应,处处体现政府关心、关怀和温暖。要务求实效,取信企业,针对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让惠企助企政策简洁、便利、管用。区“四送一服”办公室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叶集区“四送一服”优质服务品牌。

秦富好要求,要当好保障员,确保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规范化。要当好服务员,创新人才招聘机制,加快职校建设、周转房建设,对口培养专业人才,为企业员工及子女提供优质教育和医疗服务。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发展会展经济,谋划主题活动,向全国宣传推介叶集区“百年家居 千亿化工”指导产业。

会上,区惠企助企“十大海”政策牵头部门分别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区数管平台建设、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建设、“一企一策”专项扶持政策、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帮扶、智能化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企业反馈问题及采纳情况见下表:

序号

 

   

采纳情况

1

安徽金竹生物基新材料有限公司

1.进一步加强政务平台数字化建设,最大限度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助力企业项目开展和落地。政务平台可惠及省市区各级惠企政策,实现一键精准匹配、精准推送。2.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支持战略性产业和高技术中小微企业,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如发债、社会融资租赁,撬动省再担保和各市担保性机构对企业进行担保、增信。

采纳

2

六安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1.技能培训纳入重点。2.人才招聘方面需要招聘有技术人才。3.培训方面,包含员工和企业负责人培训。4.强化法律援助,提供法律咨询。

采纳

3

叶集亚圣木业有限公司

1.司法帮助,通过培训增强企业法律意识,特别是法律风险管控和税务筹划方面做好企业培训。2.涉企服务审批提速方案修改或出台后要及时通过平台推送。3.金融助企方面,探索实体企业新模式,如资金供应链,陈货担保,将陈货变为现金流,撬动资金。4.培训方面,增强企业家技能、思路、企业家精神培训,强化精细化管理。

采纳

4

六安金徽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

使用担保公司扩大资金需求

采纳

5

六安市绿环板材有限公司

1.产业资金、股权、投资等方式注入资金。

采纳

6

六安市叶集区共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1.“四送一服”选择帮扶单位和人员强调专业性、对口性。2.完善企业人才培养机制,鼓励企业自主培养人才。

采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